MK

Thursday, 21 July, 2005

香格里拉 2005︰第六天

Filed under: Hiking,Travel — MK @ 23:59
前言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第五天 第六天 第七天 第八天 第九天 後記

相簿︰

雨崩下村←→神瀑

今天我們七時三刻左右出發。當時天氣不太好,有點雨,我們會不會被螞蝗咬呢?

正如很多人都說,往神瀑的路比起往冰湖的路好走,起碼不會最開始時就要上山,以及路不那麼爛。往神瀑的人不少,其中不少是當地人。


樹上的「聖物」?


沿途景物

Jack_CIMG0460
這照片中間的是什麼東西?

6005J_CIMG0460
有旅遊書說,是一位少女的面孔(要放大再放大來看)。

我依舊是走到最後面,不過狀態已經比昨天好得多。成都男子也是和我一起走,除了他說陪着我外,還有他覺得腿有點酸軟。

九時半左右,我們上到神瀑了!由於雨下個不停,我們不能見到彩虹了,不過我們有嘗試在神瀑下走一圈,據說在神瀑下走三圈,什麼願望也可以達成。

我最初走進神瀑時,覺得水很冷,冷到我感覺呼吸困難,可是眼見只需多走十多步就可穿越瀑布了,於是我硬着頭皮衝過去。感覺很爽啊!不過,我整個身都濕透了,很冷啊!

在神瀑,只有我拿相機出來拍照。由於天氣潮濕及氣溫頗低,我的鏡頭打了霧水!

我們只在神瀑逗留了約二十分鐘,就下山回到雨崩下村。可能我今天的狀態比較好吧,我下山的速度回復平時一樣。回到雨崩下村,只是十一時一刻左右,三個半小時就完成了!

下山時︰

神瀑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美麗,而且同類型的風景我在其他地方也有見過。儘管如此,這次行程依然是難忘的!

在神瀑客棧的最後一個中午

回到客棧,我和 J君第一件事就是要清潔鏡頭。昆明男子也趁機拿他的相機來清潔一番,他還給了我一張鏡頭紙抺鏡頭。我們就這樣抹了大半個小時,還引得其他客人也趁機清潔相機。

我在客棧的最後一個午餐改了在前天晚上聽村民唱歌那個大廳內吃,而且還多點了一道菜(共五道菜,雖然大致上都是那幾款),因為這餐有六個人吃。

武漢女子比較喜歡坐在櫈子上(她不愛坐在有墊子的座位上,因為她怕墊子髒)。今次她和 J君坐在同一張櫈子時不大小心,當 J君想站起來檢離他較遠的菜時,武漢女子差點跌倒,因為她坐在櫈子的邊緣,J君站起來是,櫈子就失去平衡!

「老闆」很好人,他除了給我們燒飯,還幫我們六人拍「團體照」,還有幫我們打電話問西當的住宿及客車班次,因為我們或許打算回到西當後立刻坐車到德欽過夜。

離開客棧前,我們要結帳了。五個人三日兩夜的食宿,不到三百元,很便宜。


典型藏民家中的大廳(可能已經現代化了)

雨崩下村→西當溫泉

大約下午一時多,我們五人跟「老闆」、昆明男子和山東的博士生道別後,就離開客棧、離開雨崩,回西當溫泉了。

不少旅遊資料都說,從雨崩經埡口回西當的路比來雨崩易走,但今天雨下個不停,路很爛、很滑,我恐怕要用上六個小時才回到西當溫泉。

我們在雨崩上村的小賣部買了一些古怪的運動飲料後,漫長的上山路開始了。今次成都男子沒有和我一起走了。我獨個兒走在最後,不過今次沒有不安的感覺,因為我清楚知道路線如何。

上到埡口,我見到I君及武漢女子在小屋內等我,而兩位男士已經先行一步,到西當溫泉預留房間。和今早一樣,我下山的速度頗快,反而武漢女子走得較 慢,可能是因為她那沉重的背包吧(往冰湖、神瀑時,她不用背那麼重的背包)。回西當的下山路跟往雨崩那天來比差得遠了,泥巴加上馬糞,很恐怖!最恐怖的是 我曾經滑倒過兩次!幸好沒有大礙。

大約五時多(實際時間不大記得了),我回到西當溫泉了!只用了四個多小時,算是很好了!J君和成都男子比我早到廿多分鐘。他們向老闆娘要了兩個房間,拿回我們寄存的行李,而老闆娘證實了明早八時有客車上來載我們走。

回到西當溫泉後……

我們剛來到時,有很多車子停泊在這裏,但不久就開走了大部份。結果今晚在這兒留宿的旅客只有十位左右。

我們回來不久,有一輛車子即將載一批遊客離開,有人叫我們要走的話就要今晚離開,因為大雨的話,客車不會上來西當溫泉。我們問他當時的雨是否太大, 他說是的,但其實當時的雨勢只是一般。我們三位香港人曾經想過要立刻離開,不過老闆娘說那位仁兄是個騙子,她還保證我們明天早上一定有客車來西當溫泉。

成都男子一回到西當溫泉就說太累了,今天晚上應該在此留宿,並且來到不久就去洗澡和洗衣服。武漢女子也是一樣,就算I君想問大家會否立刻坐車走,武漢女子也說一切都在洗澡後才說,可想而知回來的路實在太難走了。

大家決定住在這兒後,我也把握時間去洗澡。這兒是溫泉區,我對這兒的洗澡設施有很大寄望,可是幾間澡堂都是漆黑一片,沒有電燈,而且淋浴的地方看來很不衛生!更惡劣的是,我選中的澡堂水流很弱,我只是很勉強的洗了一個暖水澡!

如果拿西當溫泉跟神瀑客棧比較,我覺得神瀑客棧的環境及設施反而更理想。西當溫泉唯一比較可取的是我們洗完的衣服可以用這兒的舊式洗衣機脫水,以及這兒有刷子,我們可以用來清潔我們佈滿泥濘的鞋子。

一直都沒有說過不夠暖,就算在雨崩那兒的晚上氣溫比較低,他都沒有投訴,但今天晚上他洗澡後,他卻頻頻說「很冷」,他笑言自己一定是把皮膚表面的油 脂全洗掉了,失去了保暖作用。我借了一件東京迪士尼十五周年的漂亮衛衣(真的很漂亮的啊)給他,他面有難色,但最終還是勉為其難穿上去。

成都男子完成他的梳洗工作後,就留在廚房附近和其他遊客聊天,我們其餘四人都忙於在曬晾衣服及鞋子和收拾行李。我們以為他會幫我們點菜,但他又說喊過I君點菜……飢腸碌碌的我們要到七時多才有晚飯吃!

我們三位男士住在同一房間,兩位女士住在另一間(跟神瀑客棧的安排一樣)。晚上,我們三位男士在看照片、聊天時,隔鄰房間一位懂得說廣東話的女子(據說來自惠州)走進我們的房間跟成都男子搭訕,而且談了很久都不願意走,直到晚上差不多十一時!

每天晚上例行公事──計劃餘下日子的行程

我們三位香港人又要商量餘下的行程要怎樣安排了。不過,除了依照昨天的計劃(明天到茨中、後天到維西往昆明),我們也想不出其他主意。還是隨機應變吧!

前言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第五天 第六天 第七天 第八天 第九天 後記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