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Friday, 22 July, 2005

香格里拉 2005︰第七天

Filed under: Travel — MK @ 23:59
前言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第五天 第六天 第七天 第八天 第九天 後記

相簿︰

等車……

老闆娘昨天說,客車在八時正來,不過我們也可以在八時才吃早飯,因為她可以叫車子等我們,所以今早我們不需要很早起床,而且可以慢條斯理地收拾行李。

不過,我們吃完早飯,連行李也從房間搬了下來,等了很久,還是未見客車的蹤影。其他等車的當地小伙子在抽煙和拗手瓜,一對小情侶還有一些頗令人嘔心 的親暱行為。武漢女子和I君趁機去尋找溫泉的泉眼,而我則在回想我們上冰湖那天嚮導小伙子所唱過的歌(好像叫做《拉薩酒吧》吧?)。當我極力回憶這首歌的 曲譜時,我竟然聽到客棧的一位女工在唱着這首歌,有一位當地的小伙子還替我寫出全首歌的歌詞呢!真好,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記下這首藏族民歌的資料!

西當溫泉→德欽

九時三刻,客車來了!老闆娘說,客車的總站是西當村,不一定會上來西當溫泉的,但由於有十多位在飛來寺的旅客指明要來西當溫泉,所以客車可以上來西當溫泉。我們上車時,發現司機是個看來不過二十歲的小伙子!

在西當溫泉上車的乘客不多,我以為我們可以坐得很舒適,但是原來客車沿途不斷上客,本來只能載十九人的車子在到達飛來寺前相信已逼滿了三十多人!據 J君說,他的腿成為一位婆婆的扶手!最恐怖的是當車子在西當村換了司機後,本來的年輕司機在車子裏睡得像條死屍一般!由西當溫泉到西當村的路是最危險的 啊!

在西當村除了上了不少乘客,其中有幾位是前幾天見過的,包括和我們一起從西當溫泉走到雨崩的北京男女(噢,北京女子穿着高跟鞋!),以及來自斯洛文 尼亞的女子!她不是要走往茨中的麼?成都男子一定很驚喜吧!她的行裝原來除了背囊以外,還有很巨型的睡袋和地蓆!拿着這麼多東西,她怎樣徒步走那麼遠啊? 她上車時,我旁邊有一個空座位。我邀請她坐在我旁邊,並問她為什麼改變行程,她說因為天雨,路不好走,所以在西當村留宿,今天往飛來寺。我亦趁機問她聯絡 方法。

車子到了飛來寺後,不少乘客下了車,包括斯洛文尼亞女子。噢,怎麼成都男子都下了車?原來他只是拿回寄存在那兒的衣服。

雖然在飛來寺落了很多乘客,但車子依然是滿的,只是沒有超載而已。

今早在等車時,天還下着微雨,但我們坐車時,太陽出來了。噢,為什麼你昨天和前天不出來?

十一時多,車子到了德欽。雨崩之旅,正式完結!不過,即使到了德欽,我們仍可遇見到在神瀑客棧認識的人,他就是來自台灣那位。


我們從西當溫泉到德欽坐的客車,只能載十九人。

行程有變,要道別了!

我們在德欽聽到了令人失望的消息︰往茨中的路有問題,雖然台灣男子說他剛從茨中回來,路況應該是可以的,但客車站的職員說要下午二時才知道有沒有車 可以通到茨中。如果今天到不了茨中的話,我們三位香港客就要走了,因為我們只剩下兩天的時間;十二時半有加班車往香格里拉,我們要盡快下決定。結果我們三 人決定回香格里拉,晚上在那兒留宿,明天坐車回昆明。我們要跟過去三天一起上山的朋友道別了!


最後一張大合照


道別了!

武漢女子一心決定要往茨中,而成都男子則突然說要回飛來寺!呵呵呵,是斯洛文尼亞女子的關係吧?


德欽客運站內的路線資料

德欽→香格里拉

從德欽回香格里拉這輛客車是滿座的,但我們坐得尚算舒適,不過車子上有兩位小朋友先後感到不適而嘔吐,而且車子中有不少抽煙的乘客。

在這接近六小時的車程中,天氣變幻無常,雖不致於狂風暴雨,但太陽時出時沒,氣溫可以在攝氏十多度至三十度中徘徊。

我們三位坐在車尾,談天、睡覺、吃東西,當其餘兩位在睡覺時,我則漫無目的地向窗外拍照。

六時多,我們又回到了香格里拉。我們立刻買了明天往昆明的夜車車票。又是臥舖!不過沒法子啦。

回到香格里拉縣城之後……

I君提議入住在青年旅舍附近的龍行客棧,我們就乘搭的士前往。

我們下車不久就遇到一件意外︰通往龍行客棧的路正在維修,工人用鑿把路面破開,一塊小石子飛彈到J君的額頭,差點射中眼睛!

龍行客棧的房間有幾種級數,除了有多人間外,還有二人間,有獨立洗手間,不過價錢是一百六十元一晚,就比較貴(當然比起酒店、賓館,這還是很相宜 的)。由於廉價的床位都沒有了,我們結果還是回到青年旅舍。今次我們入住大房間,同房全都是外籍人士,他們都是參考《Lonely Planet – China》的,不過這本書沒有介紹雨崩。

把行李放下後,我們立刻脫下由昨天起沒有乾過的行山鞋,換上涼鞋,然後出外吃飯。

今天晚上我們在「Yak Restaurant」(一所韓式餐廳)吃飯。好吃!我和J君還在這裏試了「雲南咖啡」,很香!我們三人共吃了百多元,價錢當然是比起前幾天多,但我們辛苦了幾天,是時候豪華一下吧?而且其實價錢不算貴。

我們在這餐廳內遇到一對香港男女。他們剛遊過麗江,打算明天到香格里拉一帶遊覽,吃飯時聽到我們談起早幾天的行程,因此他們向我們索取旅遊資料,不過我們的行程似乎嚇怕了他們(要穿行山鞋、走爛路)。

晚飯後,我們在縣城閒遊,但只走了半個小時左右就回到青年旅舍。聽聞下午供洗澡的熱水有問題,所以浴室封閉了;晚上浴室重開,我率先洗澡,可是開始 是沒有熱水,害得我要用冷水洗頭!幸好在我決定用最快時間去完成我的洗澡程序時,熱水又出來了。這次旅行最後一次洗澡尚算是可以的。

但是,其他人可沒有我那麼幸運;我洗完澡後,聽說熱水的供應又出問題,浴室要提早關閉。J君和I君決定明天早上才洗澡。

十一時左右,我們睡覺了。這可能是這次旅行中最後一次睡得好的一覺。

前言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第五天 第六天 第七天 第八天 第九天 後記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