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Sunday, 24 July, 2005

香格里拉 2005︰第九天

Filed under: Travel — MK @ 23:59
前言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第五天 第六天 第七天 第八天 第九天 後記

相簿︰

抵達昆明,消磨時間

早上七時,客車抵達昆明火車站。我本打算等到其他乘客都下了車後才下床拿大背囊,但似乎其他的乘客也這樣想……我只好狼狽地拿着大包小包下車。

我覺得如果我不是背着背囊的話,我可以和當地人無甚分別,甚至可以比當地人更「爛」,因為我的頭髮已經可以黏在一起,而且長了不少鬍子,「蓬頭垢面」得很!

下車後,我們想立刻上廁所,於是嘗試走進一所炸雞快餐店借用,但奈何我們還是差不多七時半才可以使用他們的廁所!我們不會只是借用廁所那麼沒品,我們的早餐也是在那兒解決的。

火車站旁有行李寄存服務,每件每天三元。八時多,我們把大背囊寄存在那裏,然後在昆明市區到處遊逛。我們打算二時半左右到機場。有六個小時,可以怎樣消磨呢?

結果,我們還是回到「金馬碧雞」一帶,看着即將開始營業的食肆員工集隊及跑圈、公公婆婆唱歌晨運、「轎子山申報世界自然保護遺產」造勢大會、拆樓等 等。比較特別的是︰我們走進一處專賣花鳥蟲魚的街道(有點像香港的金魚街、雀仔街),看見顏色鮮艷的螃蟹、小販們親自示範吹奏葫蘆絲或笛子。我們還走進新 華書店打了個多小時書釘,看的是國內登山的旅遊書籍,I君還買了一本。

吃飯前,我們走進一條街道,兩旁有很多售賣茶葉的店子。J君和I君各買了一塊普洱茶葉磚,十多元一塊。

下午一時多,我們到火車站附近的「江氏兄弟橋香園」吃雲南著名的「過橋米線」。據J君說,「江氏兄弟」是過橋米線的連鎖店,我們走進去時發現這店子 果然名不虛傳,因為店內真是人山人海,我們等了好一會才有座位。我們每一要了一客最便宜的過橋米線(十元)和一客最便宜的汽鍋雞(五元),以及一起叫了一 些小吃。這次旅行的最後一餐,總算還了J君在旅行前要吃過橋米線的心願。


下午二時,是時候到機場了,可是我們還未知道怎樣前往機場。我們打算先在火車站附近尋找通往機場之路線的公交站,然後才領回行李,不過我們走了二十 分鐘仍找不到。結果我們還是先領回行李;正當我們打算乘坐的士到機場時,我們找到一位保安人員問路,他指示我們走大約一公里就到,不用坐的士。哇,公交站 與站之間相隔那麼遠的嗎?

昆明→深圳→香港

下午三時左右,我們來到機場辦理登機手續。這時候仍有麻煩︰地勤人員想打開我要寄艙的背囊,因為X光機照到一些「可疑物品」。其實「可疑物品」只不過是相機腳架!

我們很早就進入候機室。安全檢查很順利,因為今次我們穿的是涼鞋。我們看見有不少旅客特意在昆明買鮮花,然後坐飛機回家鄉。

離上機還有很多時間,我們到處走走。原來昆明機場有「手機加油站」,可以供人把手機放電、充電,支援不少牌子及型號的手機。這服務似乎是免費的,因為我看不到任何投幣的地方,不過我沒有看見過有人使用這個機器。

機場內所有的小吃價錢都很貴,例如冰棒一枝也要十元!一個吃東西的地方被一些欄圍着,欄上印了有關「雲南十八怪」的圖畫及文字。我本想把十八怪都拍攝下來,可惜有些欄被售賣食物的攤子遮着!



四時一刻,我們上機了。這次旅行即將完畢!

在飛機上,我們拿了兩份雲南報紙來看。我留意到有新聞報道四川省有不明病症,有人死亡,以及埃及遭受恐怖襲擊。噢,已有九天沒有看過報紙,不知有沒有特別的新聞呢?

I君說到了羅湖要立刻坐火車回家,因為她要把所有衣服清洗,以及明天要上班;我擔心我們很久都不會再見面,所以我想把所有人的數碼照片備份,不過, 我把我的流動硬盤放在寄了艙的大背囊!為了盡早回家及備份照片,我們到達深圳機場後就立刻等行李,拿了行李後立刻去截的士,然後利用由機場到火車站那大半 小時的車程內把所有人的數碼照片備份,我的感覺好像在參與美國電視台攪的「Amazing Race」比賽!

我們每天都有點麻煩或阻滯,就算是旅行最後一刻也不例外。的士到了火車站後,我付車資,當我們正打算離開時,的士司機趕來,說我剛才付的五十元紙幣 是假的;為免耽誤時間,我不跟他理論,只是跟他換了另一張五十元紙幣(司機證實今次是真的)。當我們過了關後,我到一所找換店並找他們鑑別該紙幣的真偽, 結果是︰那的確是假紙幣,因為紙幣觸摸起來時,覺得很滑。天啊,我在什麼時候得到這一張假的五十元紙幣?

在香港乘搭火車時,我們看到車上的「新聞速遞」中說四川病死的人是因為接觸過懷疑染病的死豬。雲南的報紙還說他們的死因未明啊!

我們三位陸續離開火車車廂。「香格里拉之旅」正式完結!

前言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第五天 第六天 第七天 第八天 第九天 後記

1 Comment »

  1. Thank you so much, what a fruitful and memorable trip!
    I’m also planning to yunnan in May this year!!

    Comment by mm — Tuesday, 1 April, 2014 @ 21:57 | Reply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