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Sunday, 18 March, 2007

無所不在的神

Filed under: Worship — MK @ 16:09

今天講道的經文︰

1   耶和華啊,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2   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
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
3   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
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
4   耶和華啊,
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
5   你在我前後環繞我,按手在我身上。
6   這樣的知識奇妙,是我不能測的;
至高,是我不能及的。
7   我往哪裏去躲避你的靈?
我往哪裏逃躲避你的面?
8   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裏;
我若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裏 。
9   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
10   就是在那裏,你的手必引導我。
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
11   我若說︰「黑暗必定遮蔽我,
我周圍的亮光必成為黑夜,」
12   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見,黑夜卻如白晝發亮。
黑暗和光明,在你看都是一樣。
13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
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
14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
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
15   我在暗中受造, 在地的深處被聯絡,
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你隱藏。
16   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
你所定的日子,
我尚未度一日
(註︰或作「我被造的肢體尚未有其一」)
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

詩139:1-16

有關第5節,牧師這樣解讀︰「神包圍着你,如果你是愛神的話,你會覺得很溫馨、很舒服,就如你的愛人擁抱着你一樣;但如果你是不愛神的話,你會覺得很恐怖,就像是一個陌生人──甚至是你討厭的人──擁抱着你一樣。」頗有道理啊!這可解釋為何有些人會是那麼抗拒神的。

神無所不在、無所不知。如果我們愛神的話,這是件好事,但對於抗拒神的人,這就是壞事了,因為他們做了很多事都不想第三者知道。

第7至12節是回應詩《無所不在的神》的歌詞。很好聽,很有意思。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