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Thursday, 22 March, 2007

Self-Determination Theory

Filed under: EDM6506,Education,School — MK @ 17:00

在 EDM6506 中,侯教授常說「攬住學生」,以我的理解,這應該是 Self-Determination Theory 當中的 relatedness,意思是學生有什麼行差踏錯,老師就要好好的關愛學生。

暫時我較少機會需要「攬住學生」,不過用 relatedness 去提高學生的學習動機,今天算是見到一點成效吧?吃午飯前,我要求學生們把一個不簡單的 program做好最基本的部份才可以去吃飯,不過我又提供多一個選擇︰如果你想去吃飯,放學你就要來把最基本的做妥。結果,午飯時間沒做好而又沒有留下來做的同學有八位,放後後來了四位,他們都是親自來的。雖不是到齊,但也算是達到我的目的吧?

不知道 Self-Determination Theory 是否可以套用在課外活動呢?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