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Thursday, 26 April, 2007

草草收場

Filed under: EDM6506,Myself — MK @ 09:55

我在 EDM6506 的期終論文主題是「外在獎酬與內在動機」(Extrinsic rewards and intrinsic motivation)。內容大致上是「認知評價理論」(Cognitive Evaluation Theory) 指出一個人的能力 (competence) 及自決 (self-determination) 的需要滿足了,內在動機就會提高,而當一個人已經有內在動機去做一件事時有人提供外在獎酬,這會減低其內在動機。不過這個論點仍然有很大爭議性。 可供參考的資料很多,每一篇文章都是一堆堆的研究報告,不過我在兩星期前開始才去找這些文章出來,而且這些日子又不是閒着沒事做,再加上我對着一些數十頁的研究報告,不知要怎樣篩選資料,害得我仍然是要最後數天「開夜車」! ~.~ zzZ 而且昨晚限期前三十分鐘還要草草收場!唉 ~~

右後方說我今次已經比起上次有進步,因為上次我是怎麼也捱不夠字數,今次卻是有「寫得太多」的感覺。就是因為最後兩天才有很多資料在腦中,但又不夠時間去寫,所以我的功課還是一團糟!

奉勸大家一句︰

功課不要臨到最後一刻才做啊!

每當我做功課前看論文時,我都在想︰「我是那麼怕去看冗長的論文,而且又不懂得去篩選資料去做功課。我適合讀 Master 嗎?」我肯定我自己是有學習動機的,如果 Master 是可以容許我只是上課而不用交功課的話,我想我是會讀得很開心的;不過,沒有壓力之下,我不敢保證自己會不會去上課了。

P.S.:

  • 今次功課,證實了自己的英文大退步。我的中文表達能力遠比英文好。
  • 偶爾我會把 M.Ed. 上課時學到的資料記錄在這 blog 內。最近幾星期,我在 blog stats 中發現 search engine 中有人曾用「self-determination theory」和「族誌學」找到我的 blog!😯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