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Wednesday, 9 May, 2007

浸禮班第二堂

Filed under: Christian — MK @ 23:00

浸禮有何意義?

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太 28:19

洗禮,是耶穌所吩咐的。

3豈不知道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 4所以我們藉着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的樣式,像基督藉着父的榮耀從死裏復活一樣。
5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與他聯合,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

羅 6:3-5

12你們既受洗與他一同埋葬,也就在此與他一同復活,都因信那叫他從死裏復活 神的功用。

西 2:12

27你們受洗歸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

加 3:27

洗禮的意義,就是和基督同死、同埋葬、同復活。浸禮讓我們體驗一下耶穌經歷過死亡、被埋葬及復活的經過。披戴基督,象徵着穿上公義的基督新袍。

浸禮不是……

  • 浸禮不是一種界線。不應把浸禮視作為一種可以/不可以做/不做某些事的分界線。
  • 浸禮不是用來判斷一個人是否基督徒。浸禮其實只是一種儀式,決志那刻開始,人就已經成為基督徒。至於教會要用受浸與否來判別會友身份,純粹是人世的行政需要。
  • 浸禮不是代表已畢業。認識上帝的路是無窮無盡的。
  • 浸禮不是一種赦罪的方法。罪要得赦免,必須要信。

浸禮代表……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加 2:20

舊我已死,耶穌活在新我當中。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加 5:24

邪情私慾已死,自己已屬基督的人。

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

加 6:14

雖然基督教是「入世」的,但「世界」是與屬靈對逆的,所以受浸後,應該要少做「世界」的事,多做屬靈的事,又或者令自己不要受「世界」所干擾。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