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Saturday, 12 May, 2007

2007年度捐血頒獎典禮

Filed under: Myself — MK @ 17:32

IMG_7926去年五月,我已捐血達 50 次,不過由於去年的頒獎禮已經過了,所以我到今年才有機會「上台領獎」Funny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每年都會安排一次頒獎禮,若果捐血者的捐血次數是 25 的倍數的話,就會獲邀領獎,獎品是一個紀念章。今次還有一張刻有自己名字的紀念卡。

我已經忘記了上次領獎是在什麼時候,甚至我相信我已經遺失了 25 次的紀念章。我只記得,上次的頒獎禮是在一所酒店的 ball room 內舉行的,人山人海!原來定期捐血者人數不少的!

我曾計算過︰男士們每隔三個月可捐一次血,而第一次捐血可以在十六歲開始,那麼捐了一百次血的人應該都已經四十多歲;捐血者最高年齡可達六十五歲,那麼捐血次數最多的人應該是二百次吧?但上次的頒獎禮中,我見到的一百次的捐血者看來年紀不很大,而當中捐血次數最多的竟達二百多次,但看來卻不像六十多歲!過後才知道,原來他們是捐成份血的,捐成份血是可以每二至三星期捐一次,難怪他們可以捐了二百多次血。在今次頒獎禮的場刊中,我見到捐血次數最多的人竟達 375 次!

今次的頒獎禮在理大綜藝館舉行。由於下星期一我需要繳交功課,我曾打算拿了紀念章以後就離開,不過紅十字會的安排實在很好,頒獎禮並沒有冗長的感覺。首先,大會安排七十五次或以上的獲獎人士在另一個頒獎禮中頒獎,今天只是頒五十次及廿五次的捐血者。此外,獲獎人士雖然很多(五十次的領獎者估計有百多位,廿五次的估計有數百位),但工作人員安排得很緊凑,五十次的領獎者每兩位拍一張照,廿五次的則每六位拍一張照,人流控制也很好,所以頒獎時間並不很長;而且司儀(兩位在捐血站工作的護士)偶爾會介紹個別特殊的獲獎人士(孖女、因患病而不能再捐血的長期捐血者),所以頒獎禮並不沉悶,反而大家都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頒獎禮中加插了一群「生命小戰士」的「音樂劇」表演。這些小朋友都曾患上重型血病或血癌,因而經常接受輸血,照顧他們的護士及家長說,他們是要吃「紅豆沙」。現在他們大都因為換了骨髓而康復了,現在為了服務其他患了重型血病的兒童,因而參與「生命小戰士會」。他們的表演在一般人看來只是很普通,但在今天的頒獎禮中卻是很感人,尤其小朋友說「媽媽教我,細個時食咗你哋咁多『紅豆沙』,唔應該拍拍蘿友就走人」時,我覺得他們很可愛!還有他們在劇中以「乒乓波打咗入腦」來比喻腦癌、「變細個乒乓波」比喻化療,也很有意思(這個劇是一位只有十來歲的腦癌康復者創作的)。

表演的最精彩部份我就看過了,但並沒有錄下來。以下的是他們最後部份唱歌環節︰

其他照片IMG_7914 IMG_7924

1 Comment »

  1. 噢~ 捐血救人……向你敬禮!

    Comment by Muily — Sunday, 13 May, 2007 @ 21:04 | Reply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