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Sunday, 22 July, 2007

印洲塘的日出

Filed under: Go2Nature,Hiking — MK @ 14:00

DSC_16490081星期四,我無意中在「上山下海」發現了「深夜迎新娘,燒烤上吊再觀日」這個活動。由於很久沒有參與過上山下海的活動,而且亦想在兩個多星期的 M.Ed. 夏季課程中輕鬆一下,所以立刻報了名。

參加者名單中,只有一人是我認識的;但我也不管了,橫豎當年第一次參加「上山下海」的活動時情況也是差不多的了。

我們昨晚九時在大埔中心百佳超級廣場外集合,據「首領」說,他是打算在那兒購買燒烤食品及用品,奈何那間百佳「超級廣場」是幾乎沒有任何燒烤用品的!事後想︰這很難怪,一般人在新界東北行山通常是約在大埔墟火車站集合的,那兒的超級市場才會有燒烤用品出售的!其實,我唯一認識的「會友」誤以為在大埔墟火車站集合呢!

我們在大埔中心等了差不多兩個小時才出發,主要原因是要四處尋找有炭出售的地方,以及大家常在超級市場出出入入,這一刻在我等你,那一刻是你等我,甚至是想法子前往新娘潭也擾攘了十多分鐘 Sweat

有一位會友是客貨車司機,他把我們所有的燒烤用品及食品送到新娘潭,而且還可以把我們從燒烤場送到烏蛟騰!

我因為怕熱氣,而且前一個晚上我因為要趕功課而沒有睡覺,所以當其他會友們在興高采烈地燒烤時,我就躺在附近的一個野餐桌上睡覺。

我們大概在二時多在烏蛟騰出發。這些日子天色甚佳,繁星點點,我們本應不用亮電筒上山的,但由於最初的村路常有牛糞,而上山的路亦頗為崎嶇(偶爾要手足並用),我們還是要亮着電筒前進。

我們以為今天不會有很多人上山,想不到的是我們開始攀上崎嶇的山路時,已經看見半山有人亮着電筒,而我們後面亦有另一批行友。上到山頂,我們看到東方的山咀已有不少拍友霸了靚位。我們有些會友走到那兒看看環境,據說被已霸了位的拍友惡言相對!

儘管不是樣樣如意,今次活動是頗為享受的,尤其近個多月都是天朗氣清,早已希望可以看日出、看日落,或是在繁星點點的天空下行山。今次可以看到印洲塘的晨曦及日出,簡直是賞心樂事!

是時候獻醜了!

>> 所有照片 <<
由於不是所有照片都是拍得很好,所以有不少照片是經過處理的。Funny


DSC_15710008
荔枝窩(左下)、鴨洲(海上有燈的小島)及深圳鹽田港的夜景

DSC_15660004
隨便指向天空某一方而拍的星空照片。是什麼星座呢?有什麼星團呢?我完全認不出來。
🙄

DSC_15800014
印洲塘的晨曦(05:02)

DSC_16040036
印洲塘的晨曦(05:28)

DSC_16230055
日出了!(05:53)──其實日出時間是 05:51

DSC_1652
日出印洲塘(06:02)

DSC_16550087
晨光中的遠洋輪船(06:03)


同行會友
(照片來自上山下海會員蝸牛的相簿


我與印洲塘(06:12,太陽已經很光了)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