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Saturday, 15 September, 2007

學士的演出

Filed under: Learners Chorus — MK @ 23:58

IMG_8071昨天晚上學士合唱團的演出,感覺很好!

這次音樂會的主打是俄羅斯作曲家普羅高菲夫(英︰Sergei Prokofiev,俄︰Серге́й Проко́фьев)的《亞歷山大‧涅夫斯基》(英︰Alexander Nevsky,俄︰Александр Невский)清唱劇,作品 78。《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本是十九世紀三十年代為刺激俄羅斯人愛國意識而製作的電影,該電影講述中世紀俄羅斯少年英雄亞歷山大公爵的英勇事跡。普羅高菲夫把電影音樂加以發展,而成為今晚我們演唱的樂曲。

對於我這個業餘的歌唱愛好者來說,這首樂曲給我最大的挑戰莫過於發音複雜的俄文以及連續不斷、強至 fortississississimo 的超高音。我唱到最後一句時,基本上是不能正常地唱出那個上加二間的B!(突然想起,我的位置十分接近麥克風!我當時醜陋的聲音豈不是非常突出?

昨晚我最喜愛的歌曲,當然就是我在這網誌不斷提起的《So you want to write a fugue?》。我們唱得越來越快,難得是伴奏的 Emas 應付自如!

除了以上兩首樂曲,Gabriel Fauré 的《Pavane》亦是一首我很喜歡的樂曲。它那優美的旋律,使我唱得十分陶醉,即是我心中是多麼懼怕把這歌曲的法文歌詞唱錯了!

開學後首兩個星期,除了要為新學年而忙,我還要回中大上課以及參與排練,我感到十分辛苦!不過,我這麼辛苦都要參與學士的演出,是因為我很欣賞這次音樂會各籌委的努力。要知道找數十位樂師及過百位歌唱者來參與這次演出,殊不簡單,他們要去安排足夠大的排練地點、統籌大型樂器的搬運問題、安排出售門票及尋找贊助人的工作等等,一般的合唱團未必可以有能力安排這麼大型的演出。

我亦十分欣賞我們的音樂總監 Apollo。他是一位十分年輕的音樂家,但是他卻是十分有自信;他對我們的要求十分嚴格,即使我們當中大半人的年紀都比他大,但也乖乖的被他指指點點;當然,我們這樣聽話,是因為他真的是一位十分稱職的指揮。

由於我還要應付我的 M.Ed. 課程,恐怕明年暑假前我都不能參與學士的排練及演出了。當我畢業後,只要我還有時間,我會重新歸隊的!

4 Comments »

  1. Hi, Kenneth!!! 我係Ka Yun Lam (Kenneth Lam), 以前同你一齊嚮Learners唱tenor 架!!!

    最近忽然撞撞下黎到你個blog. 見你地好似唱得好開心喎!!! 我岩岩呢兩日, 發覺好多人o既blog 忽然講呢個concert, 先知到原來好多好多我嚮其他渠道識o既人而家都唱緊Learners!!! 中學師弟, 大學同學, 大學合唱團下庄… 好高興見到大家唱得咁開心!

    再一次恭喜你地演出成功! 祝你早日歸隊. Happy singing!

    Comment by Ka Yun — Sunday, 16 September, 2007 @ 10:59 | Reply

  2. Hi
    I am searching info about Learners Chorus and jumps into your blog. Are you currently a member of the chorus? I know you practice on friday night in CR2 because I am having the choir practice just next to your room, CR1. Every time I go to the washroom and pass by,I see there are a lot of members in CR2. I’m quite interested in your choir and wonder if you can give me more info, like whst kinds of songsyou sing and how I can join the chorus.
    Thanz a lot! n_n

    Comment by Violet — Sunday, 16 September, 2007 @ 12:45 | Reply

  3. 老師你好。
    我已經看過你在我xanga的留言了,你的留言固然令我感到十分意外!想不到一開始短短三段說話竟然發展至如今的軒然大波。但我真的十分感謝你對我的諒解,我也能看出老師你是有意改善的人~
    我想,我會找一個機會跟你傾談一下這個問題。我不敢說我的意見是合理的和有建設性的,但我也希望將我的一些意見與你分享。畢竟,這個「心結」都已經積在我的心內多年。
    在這個星期,我應該會利用放學的時間來找你分享一下我的意見的。

    Comment by Ronald Lam — Sunday, 16 September, 2007 @ 13:16 | Reply

  4. 謝謝你對籌委的支持. 這樣我們就約定,你戴完四方帽就速速回歸學士, 不得有誤, 也謝謝提供行山路線.

    Comment by Rebecca Yau — Monday, 24 September, 2007 @ 18:06 | Reply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