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Wednesday, 10 October, 2007

傾功課奇遇記

Filed under: M.Ed.,Myself — MK @ 23:55

辛苦準備了兩個多星期的 presentation,今晚順利完成,還得到講師親口說「做得好」!Good!我和組員們都很高興。

我們這個 presentation 與「觀察學習」(observational learning) 有關,初次見到那篇文章時,我們只大概知道文章的說的是「觀察者與模範越相近,學習效果就越高」,至於證明這個假設的實驗令我們一頭霧水的。我們費了不少精神去瞭解其實驗結果,結果就憑兩個圖表去看出實驗的結論。

為了預備這次佔 30% 分數的 presentation,我們在剛過去的星期日下午及星期一 M.Ed. 放學後討論功課。除了我們努力地討論的情景外,還有一些很有趣的事發生。

我們在星期日不想走到老遠的地方討論功課,所以我們約了在城大的 common area。我剛來到時,我差點被嚇窒,因為我見到很多 cosplayer!同學告訴我,城大當日原來有一個叫做什麼「秋祭」的「同人誌」活動,參加者來自四方八面喜歡 cosplay 的人,所以城大內充滿了這些人,我們在 common area 討論功課時,經常被他們的奇裝異服分了我們的心。Sweat 不過,分了我心的,又豈止 cosplayer?我在城大竟然遇見我一位同事、我去年教深資童軍遠足班的學員,以及一位 cosplay 舊學生!  😯

星期一晚上,我們上完堂後到 CC Library 繼續討論功課,直到圖書館差不多關門。我們將要離開的時候,一位同學向圖書館門口揮手,似乎向人打招呼,而那個人亦向我的同學揮手,我以為他們是相識的;怎料,我的同學說了一個頗為熟悉的名字,跟着我看看圖書館門口那個人想了一想,噢!原來那人是兩個月前上過新聞的會考狀元!更神奇的是,他停了下來,等我們出來,然後邊走邊談!我那位同學一向都是很健談,但我想不到他竟然可以和陌生人(雖然他曾是新聞人物)談了那麼久!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