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Saturday, 27 October, 2007

一信望愛的生命成長營

Filed under: 1C2007 — MK @ 18:33

10月22日至24日是一信、望、愛三班的「生命成長營」。自問自己在眾老師中算是較多戶外活動的一位,但經歷過這三日兩夜的營會,我還是覺得很累。營後累積了很多工作要做,直到今天才有一點時間去整理這個營會的經驗及感受。

在營前,老師們已預計到我們不是輕鬆渡過的,因為連續三日兩夜都是在工作,而且工作環境並不是老師們熟悉的地方;對我來說,我還要帶領詩歌分享和清晨崇拜兩個環節,這些都是我從未做過的,我十分緊張。雖然如此,我還是很期待這個營會的來臨,因為我相信經過這個營會,我會更了解我班的學生。

營會首兩天,我所見到的大都是我預計到的情況︰在不少活動當中,同學們會意見不合,並需要頗長的時間去達成任務;但值得欣喜的是,有些同學留意到這個情況不可以持續下去,懂得站出來去解決問題;當到了最後天的「風中奇緣」中,我見到同學們都願意無私地去幫助其他人去完成任務,而且當有同學感到不安時,其他同學會來安慰及關心;另外,有同學的行李「出了事」Sweat,其他同學亦願意出手相助;一愛班的同學可以有這些進步,我感到很高興。

當然,同學們還是有需要改善的地方,我相信大家在做工作紙時可以發現自己有什麼要改善之處。我希望同學們會繼續努力去保持自己的優點,改進自己的不足。別讓今次安排這個營會的老師及社工心血白費啊!

P.S.: 在同學們分享自己的經歷之餘,我亦趁機整理一下十數年前參加外展訓練的經歷😉 。

4 Comments »

  1. 做老師最開心既..我諗大概係見住學生成長

    Comment by wwlw — Sunday, 28 October, 2007 @ 22:04 | Reply

  2. Yes!😉

    Comment by MK — Monday, 29 October, 2007 @ 02:13 | Reply

  3. 工作紙?有人做架咩?^^

    Comment by Soso — Friday, 2 November, 2007 @ 21:07 | Reply

  4. 師兄,你咁講就唔啱喇,工作紙好有用架!

    Comment by MK — Saturday, 3 November, 2007 @ 09:22 | Reply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