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Thursday, 1 November, 2007

Club for Five

Filed under: A Cappella — MK @ 23:59
Tags:

banner.jpg

今天晚上在文化中心音樂廳欣賞芬蘭無伴奏合唱組合 Club for Five(中譯︰北歐皇者之聲)。我最初以為他們跟我近幾年聽過的外國無伴奏合唱組合大同小異,怎料他們的演出實在令我大開眼戒!

跟現時很多無伴奏合唱組合一樣,Club for Five 是需要使用麥克風產生特殊音響效果的,不過他們產生出來的音響效果不只是敲擊樂、double bass 等,還有很多種類的管樂器聲音,最令我們拍爛手掌的,是 Tuomas Ahola 的搖滾結他的聲音,隔數個位的「總監」還吩咐我要找出怎樣可以製造這種音響效果!Sweat

Club for Five 今晚唱的歌曲以改編的經典歐西流行曲為主,亦有一些芬蘭語樂曲,但最叫我們驚喜的是他們的 encore pieces︰新疆民歌《送我一枝玫瑰花》以及呂方的《彎彎的月亮》,他們的普通話發音頗為準確呢!

今晚的音樂會網頁中可以聽到及看到他們唱《Sweet Dreams》,另外我還在 youtube 搜尋到他們的一些演出片段,使我回味無窮︰

1 Comment »

  1. 個Concert真係好精彩!我都拍掌拍到手痛!本來都想o係自己個BLOG寫o下,不過既然你呢個singer已經寫o左,我就唔寫啦!BTW, 點解唔post埋佢地首”Walk of Life”?呢個演繹我未去聽Concert之前已經上YouTube睇o左十幾次,好正呢!:D

    Comment by Black Cat — Tuesday, 13 November, 2007 @ 09:45 | Reply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