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Monday, 19 November, 2007

區議會選舉

Filed under: Occasion — MK @ 23:55
Tags:

昨天是區議會選舉。我區有三位候選人,競逐連任的2號是民主黨的,其餘兩人聲稱是獨立人士,不過憑他們的宣傳品,1號似乎傾向與民建聯有關係,至於3號則擺明與匯賢智庫的人,只不過匯賢智庫並不是政黨,所以他可以聲稱自己的獨立人士。

以往競逐我區議席的,除了民主黨那位外,另一位都是親中人士(雖然不是民建聯),而我都是投民主黨那位的,因為我傾向把「親中」與「民建聯」扯上關係,而我不認同民建聯的政治取態,所以一向我都是投票給民主黨那位的;不過,今屆我不再投他了,因為近數年來民主黨那位只會做一些「攞彩」、「煽情」的行為(例如跳海),但實質的區務工作就寥寥可數。

我在不大願意的情況下投了1號一票。我不願意,是因為我懷疑他與民建聯的關係;我投了他一票,是因為他所做的功夫的確比起上屆區議員較出色。不出我所料,1號當選了,民主黨那位連任失敗了。不過,如果我區有一些較好質素的泛民主派人士參選,我是不會投那位「獨立」人士的。為什麼我區的民主派人士會是那麼不濟?

今晚的新聞報道說民建聯大勝,每區都有議席;相反,民主黨失收,而民協亦失去了他們以往的據點──深水埗區。我聽到這新聞,我感覺很不安,亦變得有點後悔昨天的投票決定。不錯,民建聯在地區事務的確做得很好,但現在民建聯如此的強大,我擔心明年的立法會選舉會是今次區議會選舉的翻版,到時候立法會中充斥着違反良心的議員,不知香港會變成怎樣了。

泛民主派,醒醒吧!爭氣一點好不好?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