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Sunday, 2 December, 2007

萬千師奶賀台慶

Filed under: Drama,TV — MK @ 23:55
Tags: , ,

十月,友人邀請我一起到文化中心看詹瑞文的《萬千師奶賀台慶》,我立刻答應了!

萬千師奶賀台慶我一聽見這個節目的名稱,就直覺地覺得會很好笑,再加上我從來未親身看過詹瑞文的演出,所以我很有興趣去看;不過,這是一齣話劇還是一齣「棟篤笑」,我一直都不知道,直到今天我到文化中心準備進場時才知道這是一齣三個小時的話劇。

不出我所料,這齣話劇笑料十足,尤其是上半場那一個半小時,詹瑞文扮盡各個師奶造型及模倣各種藝員的特質,令所有觀眾笑破肚皮。可是,下半場後半氣氛一轉,整齣劇就成為了一齣悲劇。其實,林奕華和詹瑞文創作這齣劇,用意是諷刺現今的電視台(尤其是 TVB)的節目缺乏創意,內容反智,並且被管理層操控了電視節目的主題;電視台若再沒有改善的話,電視這行業將會步向死亡。

身為觀眾,我們怎樣可以給電視台一個警醒的訊息呢?

除了話齣內容發人深省之外,場刊內林奕華及詹瑞文的撰文也很精彩,還有是四十題要跟陳志雲討論的話題,例如︰

  • 電視節目的內容沒有深度,是否因為要遷就觀眾?
  • 電視台主辦的頒獎禮,若只給自己製作的節目和藝員頒發獎項,是基於甚麼原因?
  • 為甚麼每年的台慶節目,不是要藝員冒險做高難度動作,就是拿藝員開玩笑?
  • 為甚麼台慶節目幾乎每年都有藝員互相扯脫衣服的場面?
  • 台慶節目為甚麼總是充滿穿崩的場面?是製造氣氛的特別效果?
  • 近年當選的香港小姐為香港作過甚麼親善訪問?
  • 據你的理解,電視台一般觀眾群的教育程度,是專上還是文盲?
  • 為甚麼影星或歌手不能在不同的電視台出鏡?
  • 電視台將劇集內容變成廣告,是否受到很大的經濟壓力?
  • ……

2 Comments »

  1. 好想睇呀…唔知十二月仲做唔缺~

    Comment by 俠客行 — Wednesday, 12 December, 2007 @ 07:41 | Reply

  2. 做唔做

    Comment by 俠客行 — Wednesday, 12 December, 2007 @ 07:42 | Reply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