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Sunday, 23 March, 2008

音樂事務處30周年大匯演

Filed under: Chinese Music,Music Office — MK @ 23:59
Tags: ,

dsc_5332音樂事務處,前稱「音樂事務統籌處」,我習慣稱之謂「音統處」,是一個向青少年提供音樂訓練的政府機構。「音統處」在我學生時代佔很重位置,因為我在這兒只需繳付很廉宜的學費就可以學笛子,後來更加入了香港青年中樂團 (YCO),除了得到演出的機會外,我還因此得到不少到海外表演的機會。不過,自從我「超齡」,要退出 YCO 後,我就很少接觸中樂,亦很少聽音統處的音樂會。

何文川先生是 YCO 的指揮,由我加入直至現在都是。聽聞他今年退休了,「音樂事務處30周年大匯演」可能是他最後一次指揮 YCO 演出,所以我特意買了這個音樂會的門票。

音樂會開始前有一連串頒獎儀式,令我想起以前在台上或台後等待演出的我。

這個音樂會上半場由管樂隊演出,下半場才是 YCO。就算是別人說我偏私,我也要說 YCO 的演出比管樂隊精彩!何先生所指揮的《水之聲》,難度頗高,但 YCO 能夠把樂曲的意境展現了出來;而且,YCO 的團員們比起管樂隊的認真得多呢。

YCO,好嘢!

可能是因為音統處三十周年,音樂會邀請了一些「舊生」來參與演出。為什麼沒有人找我呢?😦

後來得知,何先生最後一次指揮 YCO 將會是明年一月,到時候亦會邀請舊團員參與演出。我很希望有機會參與這次演出!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