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Tuesday, 25 March, 2008

馬屎洲特別地區

Filed under: GPS,Nature — MK @ 23:59
Tags: ,

昨天是復活節假期中最好天氣的日子,若果不是因為要掃墓,我必定會到郊外走走。昨天的天氣報告說今天天氣也不差的,所以我決定要跑到戶外。

單獨上山不是明智之舉,但今天不是公眾假期,所以我只能相約我的同事。同事希望出門是有「目的」的,所以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就是馬屎洲,因為我最近買了一本書叫《香港地質考質考察指引》,裏面說馬屎洲有屬於「古生代二疊紀的沉積岩──大埔海組」的石頭,有很長遠的歷史。結果,同事答應一起出來。funny.gif

這次是我第二次到馬屎洲,所以對於一切並不陌生,包括死魚山墳,但是今天有一位地理老師在旁,我會更留意那兒的地理特徵,不論是地質上的的還是人文的。





這輯照片將會是具有教學用途的,但當中有不少需要加上適當的描述。這要交給同事了!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