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Wednesday, 11 June, 2008

四川省‧大嶼山

Filed under: Weather — MK @ 18:58

大澳在黑色暴雨後的情況(來源︰明報) 汶川地震災情(來源︰星島日報)四川省與大嶼山,有什麼共通之處?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縣發生黎克特制八級大地震,傷亡數十萬。估計災區需要數年去重建。

6月7日,香港天文台發出黑色暴雨警告達四個多小時,北大嶼山公路近東涌以及羗山道一帶發生山泥傾瀉,當日機場對外的交通只有機鐵,而大澳、昂坪的對外陸路交通至今仍未修復,食水供應到昨天才局部恢復。

四川省與大嶼山,當發生了大型天災時,原來都是需要相當長的時間去復原。

我一直以為,香港是塊福地,世界各地常見的天災,香港都甚少會遇到。怎料上星期六那場黑色暴雨,就導致大嶼山多處山泥傾瀉,多個村莊成了廢墟;屯門舊咖啡灣當日甚至發生了護土牆倒塌而壓死了兩個人的意外。

據新聞所述,黑色暴雨警告生效期間,大澳當時連手提電話及固網電話也中斷了,在那兒的人是無法與外界溝通的。如果我當時在那兒遠足或露營的話(當然假設我還是平安的),我就可能只會走到巴士站呆等永不到來的巴士了。所以,到戶外活動,緊記要帶備收音機,起碼當一切電話網絡都失靈,你還有機會接收外界的訊息,例如當日我起碼可以知道我就不應呆等巴士,而是步行至安全地方暫時停留,即使可能是要過一晚夜。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