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Sunday, 22 June, 2008

再探鹽田仔及馬屎洲

Filed under: GPS,Hiking,Weather — MK @ 23:55
Tags: ,

下了這麼多天大雨,星期四開始轉晴。要不是要上班的話,我在那天就會立即跑到郊外去了,除了是因為「被困」在家那麼多天以外,主要原因是經過那麼多雨水沖洗後,空氣清新了許多,環保署公布的空氣污染指數低至 10!

當然,我要到今天才可以跑到郊外,空氣已經沒有早幾天那麼清新,但一般空氣污染指數仍屬於低水平,天空仍然很藍;不過,可能因為有颱風在菲律賓,所以天氣很熱。為免出事,我選擇了再訪鹽田仔及馬屎洲,勝在路線夠短,但仍可以看到優美的景色嘛。

上次到訪馬屎洲後,被人問我為什麼不上頂,所以今天我除了要欣賞藍天碧水外,還要上馬屎洲山頂。我在這個位置找地圖所示的路上山,但卻被密集的蜘蛛網攔阻!今天我的裝備並不怎樣齊備(起碼我沒有攜帶行山棍),為免當頭衝過蜘蛛網,我結果是緣着自然教育徑走。當我走到自然教育徑末端(接近這個河口位)時,因為今天下午潮退,以及時間尚早,我決定繼續向前走,環島走一圈。其實,在馬屎洲「綑邊」並不是很好玩;我其實數年前嘗試過,當時我差不多回到連島沙洲那個位置時,我需要涉水而行的,可能當時的潮水沒有今天那麼低。

不過,當我走到這個位置時,我留意到有一個頗明顯的上山位置。我往山上走,發現這是經過人為修葺的小徑──路面弄成一級一級的,半山有一小段是有欄杆的!為什麼這小徑在地圖沒有顯示出來的呢?我繼續往上走,發現這果然可以通上馬屎洲的最高位置(114 米)的三角網測站!無心插柳柳成蔭,我達成了上馬屎洲頂的目標!

欄杆 路面被修葺成一級一級的

正如黑貓仔所說,山頂風景果然不錯!

可惜的是,前行的路並不如上山般暢通,否則我就會繼續向前行走下山。因為時間不早了,所以我決定沿原路離開。不過,我相信今次是可以綑邊走一圈的,因為那個時候正值潮水最低的時候。我在回程時,於自然教育徑末端見到一家三口,他們正想繞島而行;當我回到鹽田仔的山上時,我回望馬屎洲,見到他們三人已經回到連島沙洲的位置了。

今天的路不長,但覺得頗累,可能今天天氣實在太熱了,以及岸邊石灘的路不好走。

今次這個行程,我除了製作了有地理資訊的相簿,以及在 WebTracker.HK 顯示行程外,我還懂得在 Google Maps 顯示我的行程及有地理資訊的照片!(記得要在「衛星」圖上看,否則你會發現我在海上行走!

1 Comment »

  1. 那天天色真的不錯,我去了黃龍.

    Comment by — Saturday, 28 June, 2008 @ 17:34 | Reply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