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Sunday, 27 July, 2008

NOI2008 Day 1

Filed under: GPS,IT Education — MK @ 23:35
Tags:
我是領隊 香港隊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相關文件

按此開啟今天的相簿

昨天收到選手Y的母親來電,說Y患了重感冒,所以今天他不能跟大隊上紹興了。少了一個隊員,我們這隊香港隊就變了全是來自同一學校,包括我這個領隊。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好處,因為我對其餘三位隊員都比較熟悉,我的帶隊任務會輕散一點;但對於其餘三位來說,他們少了與其他學校的學生合作的機會,所學到的經驗就會較差。

其他三位選手感覺如何呢?當我告訴他們Y不能上紹興比賽時,他們都表示不相信Y缺席的原因。嗯,詳細的原因我不管了,反正現在我最要關心的就是要照顧這三位選手們的起居和吩咐他們全力以赴。

我們在杭州蕭山國際機場辦入境手續後,我才想起︰來接我們的人會是怎樣認出我們呢?我們又怎樣可以認出他們呢?一般接機的人都應該會是拿一張 A4 白紙,寫上客人的姓名。幾秒鐘後,我看到答案︰紹興一中有幾位女學生穿着大會提供的 Polo shirt,展示着一塊 NOI2008 的彩色橫額!看來頗為隆重呢!來接機的老師還熱情地幫我拿大行李!

上到紹興一中安排的旅遊車,見到車子幾乎坐滿了其他省市的選手和老師。我以為只有我們香港的選手們才會拿一些「玩具」來,上到車我才發現原來其他省市的選手也是這樣的,其中有幾位還使用自己帶來的手提電腦來看電影!在差不多一小時的車程中,他們的眼睛幾乎沒有離開過那部電腦。我就乘機開展我的第一次在香港以外的 GPS 測試︰

到了紹興一中,校園大極了!以我的性格,是一定會拿相機來拍攝的,但今次我是有任務在身,我需要先為香港隊註冊。我叫選手L跟着我看看有什麼東西需要拿取,並吩咐H及C去看管我們的行李。我們整車人迫進那幾乎沒有空調的房子裏,其他省市的人像是不懂排隊似的,蜂湧在註冊的位置,我不久就已經汗流浹背!我自己是跟着一位仁兄的,但後面的老兄老姊完全不管我在排隊,見註冊處的有一點空位就鑽上去!就不知過了多少刻鐘,我才可以去註冊及報到!

註冊過後,並不代表完成,因為我還要付報名費!在繳費處有差不多十個人圍着收錢的女士,我不知道「龍尾」在什麼地方,唯有在那兒呆等了差不多一小時,我才可以交報名費、拿大會提供的衣飾、小包子、帽子、場刊及餐券!最後我還要等一刻鐘才知道我及選手們所住的地方在哪裏。當我完成所有任務後,我已經無名火起三千丈!

初到貴境,我不想那麼快就與學生分開,所以我跟着工作人員帶領學生到他們的房間。學生們的房間算是設施不錯,不過H和C嫌床板太硬。我已經打定輸數,要像學生們一般住在學生宿舍,但大會給老師們安排了住在離學校不遠的聯誼酒店住宿,質素不錯呢!

我安頓好學生後,已經是吃晚飯時間。吃完飯後,我才安頓我自己。我的精神已經透支,而且我亦敵不過舒適環境的誘惑,我打消了到處走走及拍照的念頭,改為立刻洗澡、睡覺。

今天晚上要記錄的事還有一些。我在酒店接待處登記時,服務員小姐說要收我一百元的房間匙卡押金,但卻不能給我有效的匙卡!我以為我是因為遲登記才會有這種情況,但後來我見到其他 已入住的一些省市之領隊也向服務員投訴說匙卡開不到房門!幸好服務員小姐最後能給我一張有效的匙卡,否則我這幾天就要常常與我的房友「共同進退」了!

當我上到房間後,見到房子裏已有大約十位學生坐在床邊或椅子上,還有一位男子在說話,看來他們正在開會中。他們是陝西隊的 NOI 隊員和夏令營學生,看來他們頗乖巧,其中一位見到我背着大行李,還主動替我拿呢!領隊老師是一位煙民,這個星期我要忍受他的煙味了! ~.~”

我是領隊 香港隊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相關文件

1 Comment »

  1. […] 回想起我上次帶 NOI2008,報到的過程令我發火;今次安排就有條理得多。除了報到以外,我還要去領制服、餐票、名牌、程序表等,以及學生們要領取進入學生宿舍的通行卡等,各個步驟有志願者帶領;其實,不用我自己親手交報名費(由 HKACE 在香港事先在網上完成)已經令我舒服得多了! […]

    Pingback by NOI2013 報到日 | MK — Wednesday, 24 July, 2013 @ 01:25 | Reply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