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Monday, 28 July, 2008

NOI2008 Day 2

Filed under: GPS,IT Education — MK @ 23:55
Tags:
我是領隊 香港隊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相關文件

按此開啟今天的相簿

選手們昨晚說他們的房間不舒服,其實他們的房間跟香港的渡假營差不多啦,算是不錯了。哈哈,讓我拍下我的房間的情況,向他們「示威」一下!

學生公寓的房間就是這個樣子的了。你看,環境其實不錯呢!

經過昨晚舒適的睡眠後,我的精神好得多了,我有心情去到處拍照︰


大會安排了我們在 NOI 期間的早、午、晚餐,都在校園內的餐廳吃。每餐都是「自助餐」形式,但當然我們不能奢望食物會很好吃。算吧,香港的渡假營也是差不多呢!不過,食物種類大多是肥膩、煎炸的。

與真正的奧林匹克一樣,NOI 也有開幕式與閉幕式。當然,開幕式的節目內容沒有奧運的那麼精彩啦︰


開幕式時,絕大部份選手都穿着大會指定的 Polo shirt,驟眼看起來大家的樣子都差不多。不過,選手L說他自己最能融入內地其他省市的選手中,大家看看是不是?

開幕式前後,空閒時間多得很,我們在校內及校外到處走走兼拍照。

校內環境︰






看看那校園平面圖和 Google Maps 上看到的衛星圖(連以上照片拍攝位置)︰

學校附近的一個小區︰





午飯後是練習賽的時間︰

比賽進行期間,老師們是不能進入比賽場地的,我唯有在校園內外流連︰








選手們還未完成練習賽的時候,領隊及指導老師們被邀請出席一個晚宴。選手們都嫉妒我們「有好嘢食」,其實那當然是一個「應酬」晚宴。我們的確在一所很好的酒樓晚宴,但那些所謂「好嘢」,其實不大適合我(相信香港選手們都不喜歡),例如有什麼「金沙龜」、「霉干菜」等。在我自己的旅行,我就會拍攝每一道菜,但今晚的是應酬晚宴,不宜做這個動作。在晚宴期間,我已多次「乾杯」;當然,我杯內的不是紹興酒,只是橙汁。

我們吃飯的地方附近環境頗不錯呢︰




我們吃飯的酒樓︰

由紹興一中前往會稽山的路線︰

完了晚飯,我們還有遊船河活動。紹興是「水鄉」,又是「萬橋之鄉」,這個船河的賣點就是河道兩旁的景色及所經過的橋樑。可惜我們遊河的時間是晚上,而且我們又不允許走出甲板,我們只能呆在船艙內聽導遊的解說。

遊河的路線︰

我是領隊 香港隊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相關文件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