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Friday, 1 August, 2008

NOI2008 Day 6

Filed under: GPS,IT Education,Nature,Travel — MK @ 23:55
Tags:
我是領隊 香港隊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相關文件

柯岩風景區閒遊相簿

我們沒有名報參加「團體對抗賽」,那麼我們這個上午做什麼好呢?昨天我沒有進入柯岩風景區,今天空閒的時間比昨天長,就不如到柯岩風景區吧!

我這樣的向選手們建議,但他們看來好像不大感興趣,可能是因為昂貴的入場費吧(一百元人民幣);但他們又沒有其他更好的提議,所以最後還是接納我的建議。

當我們下了公交車後,選手們回復了他們的興緻。他們見到風景區旁的鑒湖大酒店以及小橋流水,已經急不及待拿起相機到處拍了。

我們很慶幸可以那麼早到達風景區(八時半左右),裏面幾乎一個遊客也沒有,我們可以盡情享受風景區內的景色。

柯岩風景區分三個部份︰魯鎮景區、柯岩景區、鑒湖景區。

魯鎮景區絕大部份以魯迅名著《阿Q正傳》背景為主題,它看來像以前海洋公園的「集古村」或者荔園的「宋城」,是一個人造的景區,不過在這兒閒遊,總比早兩天在魯迅故居被導遊趕鴨子好。



柯岩景區比較自然一點,中間那塊「雲骨」和佛像就是柯岩風景區的「招牌」,可惜的是內地的景點常常都被刻了名字,否則這些景物看來會更自然。還有是大型景區內常會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放一兩件機動遊戲,與環境完全不配合。這景區還有一些主題展館,其中最吸引我的是一個介紹不同種類吹管樂器的展館︰

紹興特產之一──烏蓬船︰

小橋湖水︰

拍得最多照片的地方︰




L說,這是「十九羅漢堂」︰

登高後(其實不是很高),有另一番景象︰

近代人工做的,不過因為紹興與夏禹有關,所以要拍一拍照︰

鑒湖景區,我估計是最自然的景區(除了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有一個射箭遊戲場😯 )。

船橋︰

湖中橋與長堤︰

在柯岩的唯一的四人合照︰

可惜是我們在之前兩個景區用了較多時間遊覽,我們只能在鑒湖景區逗留一個小時左右,因為下午我們要趕回紹興一中出席閉幕式及頒獎禮。

今天我們在柯岩風景區的旅遊路線︰


頒獎禮及閉幕式相簿

回到紹興一中參與閉幕式。

四位司儀︰

文藝表演──民樂合奏︰

文藝表演──越劇︰

文藝表演──舞蹈︰

頒獎──部份銅獎得獎者︰

文藝表演──合唱︰

頒獎──部份銀獎得獎者︰

文藝表演──猴子戲︰

頒獎──部份金獎得獎者︰

頒獎──金獎首三名︰

文藝表演──笛子獨奏︰

頒獎──省市總成績第四至七名︰

頒獎──省市總成績首三名︰

文藝表演──夾 band︰

文藝表演──無伴奏合唱︰

文藝表演──方言表演︰

交接儀式(NOI2009 將於北京舉行)︰

文藝表演──舞蹈︰


成績與獎項相簿

我的選手們對他們自己的表現不樂觀,使我抱着「志在參與」的心態出席閉幕式與頒獎禮。意想不到地,我聽到一位嘉賓致辭時說「……今屆最年輕的得獎者是香港隊的C……」。三位選手立刻知道︰

香港隊三位都有獎了!





這次是香港近三年來在 NOI 的最佳的成績,我與選手們都十分興奮,這亦是我們意想不到的。


P.S.: 今天有日全食呢!可惜我在紹興是無緣見到的。😦

我是領隊 香港隊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相關文件

1 Comment »

  1. Proud of you ALL!
    That’s what GOD shows us … miracles.

    Comment by chungsir — Saturday, 9 August, 2008 @ 13:32 | Reply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