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Saturday, 2 August, 2008

NOI2008 Day 7

Filed under: GPS,IT Education — MK @ 23:55
Tags:
我是領隊 香港隊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相關文件

按此開啟今天的相簿

昨天已是閉幕式,今天是眾選手離開的日子,所以大會並沒有安排任何活動給我們。我們回港的航機在 15:35 開出,即是說,我們還有一個上午是空閒的。當然,其中大部份時間是要讓選手們收拾行李。餘下的時間,我們就到市區走了一會兒,以及在校舍內走走。

與紹興的人傾談過,發現 NOI2008 在紹興的確是一件很多紹興人知道的大事。昨天的頒獎禮,起碼有浙江電視台來拍攝。

紹興一中給我們安排了前往杭州蕭山國際機場的交通,不過就有點早,我們十二時多就到達機場了。近一星期不能上網,我們來到機場發現有 Wi-fi,便立刻拿出我們的手提電腦來上網。選手們見到學校的討論區留言數目並沒有很高的增長,他們都有點失望,所以他們有個協議︰對於他們獲獎的消息隻字不提,直到明天早上才公佈!就這樣,我們只是留了一些關於這個行程的記錄、感受、得着,搞得有些人像熱鍋上的螞蟻!:mrgreen:

這程飛機我可以坐在窗口位,我可以測試我的 GPS 了︰

這是 GPS 記錄下來的飛機航程。不過不知為何,有一段時間收不到衛星訊號😦 ︰

咦?萬宜水庫、西貢東啊!我也可以拍攝航空照片呢!😉


今次帶隊,我感到很開心!

在國內各省市的 NOI 參賽者,視 NOI 為進入大學的踏腳石,所以他們對這個比賽十分緊張。香港的 OI 隊員沒有此需要,所以普遍來說,香港隊沒有其他隊伍那般嚴陣以待。我欣賞三位選手都留意到這點,其他的「大牛」在兩試期間令他們燃起鬥心;他們並且在每一試後的講題與討論時學到不少應付各題目的技巧,以及認識到怎樣可以讓 PCOI 隊員學得更好。

雖然我在行程中常提點他們要做這做那,但其實他們三人都很好︰

  • L很有大哥的風範;他很樂意協助我去提醒選手們什麼時候要預備去做什麼。他是其他選手的好榜樣。
  • H在其他隊員們灰心時,都會給予鼓勵,並且為選手們帶來不少歡樂。
  • C年紀雖是最小,但他很了解帶隊老師的難處;每人都會想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但他會體諒到這可能會使帶隊老師不能好好的履行應有的責任。

如果說「好玩」程度,這個旅程並不算好玩;我享受的,是與隊員們的相處以及見到他們所學到的東西!

我是領隊 香港隊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相關文件

5 Comments »

  1. 你班衰仔… 其實我o地日日都上去3、4次, 睇hite rate就知… 自言自語又可以留什麼口訊呢! 正衰仔!

    Comment by chungsir — Saturday, 9 August, 2008 @ 13:38 | Reply

  2. L同學拍照擺post都好掂呢, 最型就係柯岩打功夫那張. :~D

    Comment by — Saturday, 9 August, 2008 @ 22:25 | Reply

  3. 蛋,你讚到佢沾沾自喜喇! =.=

    Comment by MK — Sunday, 10 August, 2008 @ 00:22 | Reply

  4. > 這程飛機我可以坐在窗口位,我可以測試我的 GPS 了︰

     飛機o係幾千公尺高空,你坐邊個位都會收到訊號o架啦!

    Comment by Black Cat — Tuesday, 19 August, 2008 @ 16:45 | Reply

  5. > 飛機o係幾千公尺高空,你坐邊個位都會收到訊號o架啦!
    但我由香港飛那時,坐在中間,完全收不到衛星訊號呢。😦

    Comment by MK — Tuesday, 19 August, 2008 @ 22:06 | Reply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