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Wednesday, 20 August, 2008

時間表

Filed under: School — MK @ 17:46

暑假接近尾聲,學校就要為新一年度編時間表。我沒有負責參與這個任務,但幾乎每年我都要負責把人手編排的時間表輸入電腦內。

編時間表這任務頗為複雜,要考慮的包括每位老師應當上多少堂、每一課堂應該要多少位老師、是否要合班/分班上課、需要什麼特別室……。由於太多條件要考慮,所以編時間表時,一般需要幾位老師合作,每人負責看一至兩個條件。

我的任務是輸入時間表,這也不是我一個人可以做得來。我的同事要看着那個像棋盤一般的時間表,把各班的課堂安排告訴我,而我就要輸入各科及各老師的編碼及上課日與節數。由於學制與電腦程式背後所牽涉的條件實在太多,這些輸入功夫頗為費神。

剛完成輸入了全校的時間表,很睏!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