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Wednesday, 1 October, 2008

龍脊觀日

Filed under: 77KG,GPS,Hiking — MK @ 11:00
Tags: ,

按�去看「地圖版相簿」「龍脊觀日」地圖版相簿
Cobra 小隊的路徑記錄(我的 GPS 接收器很快就用完了電!)

童軍收新人後,就會有一次戶外活動,因為這是新人考會員章的其中一項要求。一般來說,我們都是安排遠足活動。

當我提議在國慶日遠足時,兩位暑假時走過50公里的深資童軍們都說︰「不如夜行吖!」無他,最近數年的十月,白天時氣溫仍然很高,一點秋意也沒有,他們在那次50公里旅程已經曬乾了,難怪他們不願意在白天遠足。

雖然有人提議再上鳳凰山或馬鞍山(最近兩年夜行都是走這些路線),但我不想那麼快就「翻炒」。我想起「龍脊」這個備受《時代》雜誌推崇的亞洲市區遠足路線,那兒東方就是汪洋大海,心想︰那兒看日出必定一流!所以我提議今年的夜行是往龍脊看日出。

訂定這條路線時,曾多番作出修改。龍脊大概是港島徑第八段,只有八公里多一點;我怕大家太早上到打爛埕頂山,在山頂吹風太久會着涼,所以我在出家長信時,把路線訂為港島徑第六至八段,在鰂魚涌出發,在柴灣解散;但全程超過二十公里,對於新人來說是太長了;此外,我很怕走那 7.5 公里長、單一「紅山半島」景、全程引水道的第七段,中途改走馬路又怕半夜的「飛車黨」,而且鰂魚涌上山的路段有可能被夏天時的山泥傾瀉所阻隔,所以我還是返回原來的計劃。

路線那麼短,怎麼辦?不如就沿途多做一些地圖與指南針的練習吧!我吩咐了大家在指定地點停下來等候及做圖針練習。今次大家真的是有充份時間去練習使用地圖與指南針了︰

到了 CP1 嗎?還未啊!不過在這兒練習地圖指南針也不錯。在 CP3 停留了很久,因為要確定這個位置有點難度。

在中途等候的時候,睡魔急 call︰

今次的主菜是「龍脊觀日」。沿途我們都清楚見到頭頂的星星,但當我們到了龍脊時,東方起雲了,我們最終看不到日出😦 ︰



看不到日出,不如看看童軍們的趣怪照片︰


我吩咐了童軍們在這兒分享自己的感受與他們所學到的東西。讓我也在這兒分享一下自己的感受。

  1. 今次路線雖然短,不過大家有充份時間去練習使用地圖與指南,行程總算充實。
  2. 雖然我們看不到日出,但全程我們都可以看到星星,還可以研究獵戶座的腰帶有什麼;沿途都有清風吹送,大家都走得很舒服。
  3. 今次深資童軍頗多,人手充足,大家亦頗合作,我不用太操心。
  4. 早上我因耳道發炎而請了病假,但我總覺得自己上了山就會痊癒,所以我堅持要到。果然,一上了山,我就感覺良好!

感謝神,今次夜行很順利,大家亦平安!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