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Sunday, 9 November, 2008

環遊東龍洲

Filed under: 77KG,Go2Nature,GPS,Hiking — MK @ 23:59
Tags:
對上一次往東龍洲(或稱「東龍島」),應該是在七年前的上山下海「音樂營」今年學校童軍的露營地點,選定了東龍洲,我又再有機會踏足這個怡人的小島,重拾當年「音樂營」的美好時光!不過,學校的童軍以往的露營地點,絕大部份都是在童軍營地;東龍洲對於童軍們來說(不論是領袖還是各支部成員),都是一個陌生的地方;而且在這個地方露營,要考慮的問題多得很(包括有限的船期、在公眾營地進行可能對其他人有影響的活動、有人需要遲入早出等等),所以我今天到東龍洲去「探路」,順道重訪一些七年前到過的地方,懷緬一下。

(以下的標題都是超連結,按下去可看到相關的地圖,附有 geocoded 照片的!)

三家村碼頭附近

前往東龍洲的交通頗為方便,不過途中所乘坐的交通工具班次頗疏(可能因為我是選擇由觀塘出發,由三家村乘船前往吧),一定要預備充足的時間。巴士(九巴 14C)班次頗為疏落,而紅色小巴(協和街至鯉魚門)就要等齊人才開車。專線小巴(24)可能好一點,不過我未坐過,我不知道情況如何了。有人說,從油塘港鐵站前往三家村碼頭亦可。如果想自己的時間更有預算的,可以考慮一下從油塘站出發。住在香港島的朋友,可能會選擇在西灣河出發。碼頭在嘉亨灣附近,由西灣河站前往亦頗為方便。我上次前往東龍洲,也是由西灣河出發的,而且是相約幾位朋友,在晚間坐「大飛」前往的。

由三家村來往東龍洲的船期是怎樣的呢?請看看下面照片中售票員背後的時間表,或者是船票上的時間表。來往三家村及東龍洲的船票是來回的。一張來回票是 $30,算是便宜了。不過,船家要求我們要決定回程的時間,指定我們要乘哪一班船回程。如果我只想買單程票,不知道會是怎樣的呢?

三家村→東龍洲

早幾天天文台說,北方有冷鋒到,所以天會下雨;感謝神,結果只是昨天天陰一點,今天沒有雨,雲量十分適中!

碼頭→營地

這艘渡輪可接載不少乘客,下星期我們有廿多人去露營,交通方面應該不成問題吧?

由碼頭前往營地的路不遠,但我們有大量物資要運送,路程不算是輕鬆呢!

經過一間士多,內有很多遊人的留言︰

老闆娘說,我們可以借用士多的洗手間及在士多取水。係唔係真㗎? Very happy!

我今天慢慢的走,中途拍了不少照片,所以我差不多用了一小時才到達營地。如果搬着物資走,我估計半小時內應該可以到達。 由於我們想有一個休憩亭以及有燒烤爐,我們能「霸」這個地方就最好了︰

環島行

難得來到東龍洲,當然不只探路往營地就算數。我環繞東龍洲走一圈,務求下星期不會到的地方我都走一遍。 在到達營地前,已經拍了一大堆照片︰

我記得第一次往東龍洲,有人帶我走落肚臍窿,我希望今次自己親自走一趟。我在網上找到這些資料,再加上朋友的補充資料以及地圖和我的 GPS 導航裝置(好像很誇張 Funny),我走到接近肚臍窿的位置;但今天連我在內只有二人同行,拍檔更是有點擔心落肚臍窿的路不好走,所以我們只是走到地圖上的小徑盡頭就算數。

這個 GPS 電話,使我確保自己不走錯路呢!

由營地走上可以落肚臍窿的坳位所經的小路,大都是在這樣的密林中。

在高處俯瞰營地及遠眺清水灣高爾夫球場,配上藍天碧海,景色份外美麗。

還可看到果洲群島呢!

落到疑似肚臍窿的位置,看到對面就是攀岩勝地。噢,我今次竟忘了這個地方!

回頭走上山頂的導航站,大都是密林,山路較為崎嶇,我有點後悔走這條路。

山頂的導航站,全被圍欄封閉着。印象中第一次到東龍洲時,我可以走進裏面的。

天上的雲,很美麗!

上到導航站,我見時間還許可,而且我不想走回頭路,所以便繼續沿着修葺得很好的路繞過東龍洲南部,途經東龍洲的最高位置。這兒是不是有一些戰時遺蹟呢?

東龍洲的最高點,海拔 232 米。我站在 78 號三角網測站上,高上加高!

餘下的路全是修葺得很好的石屎路,有點悶蛋。

雖然,偶爾有好風景︰

到了「石刻」這古蹟,讓我走下去看看︰

落了數百梯級,拍了下面幾張照片,再走上數百梯級,有點被整蠱的感覺︰

還有數百米就回到今天的起點了︰

接近旅程的尾聲,嘆一杯紅豆冰及一塊鍊奶西多士︰

日落西山,今天旅程結束

東龍洲,這個星期六再見!

1 Comment »

  1. D相妤正呀!快D send 俾我地啦!

    Comment by Tommy — Tuesday, 18 November, 2008 @ 23:08 | Reply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