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Thursday, 4 June, 2009

6420

Filed under: 19890604 — MK @ 23:45

回想自己最激情的時間,是在二十年前,之後我沒有再上街。

今天,要不是我需要留在家中的話,我會出席六四燭光晚會的。令我重燃這份激情,不完全是因為二十周年,主要是因為網上多了一些似是而非的言論。發言者聲稱要平衡多方面的觀點,但卻否認所有從當年新聞報導而來的事實!

這些奇怪留言都出現在小弟工作的學校之討論區。縱然有其他校友指出他留言的的問題,但他仍然不斷的留言,發表他的偉論。

我不是歷史教師,我亦沒有為「六四事件」而做過深入的調查,所以我不能很準確地判定學生們是對、政府是錯(或者是調轉);但是對於大是大非的事件,我卻不能含糊不清。二十年前今天的清晨,政府使用真子彈及坦克對付自己的人民是萬萬不可的!

現在,那些奇怪的言論真的影響了一些年輕的學生,他們有的會覺得政府鎮壓人民是迫不得已。如果我這一刻不出聲,學生們就可能會被歪理所誤導!

另外,我在網上發現這個現象︰

我們要珍惜這時這刻香港還有討論「六四事件」的自由。

約有501,000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