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Saturday, 6 June, 2009

林子祥,正!

Filed under: Music — MK @ 23:59

可能是因為我在合唱俠中唱過羅文的歌,部份朋友以為我的偶像是羅文。羅文,我都很欣賞,但其實我比較喜歡林子祥。我特別欣賞阿 Lam 的長氣;還有他的高音,雖然是很費勁在喉嚨嗌出來,但很夠粗獷。

有一天乘隧巴,在紅磡入口見到「十分十二子祥」的廣告牌,我才知道林子祥要開演唱會!我上星期才上網訂票,那時候只剩下中價票了;$280……有點貴(我不是很願意付錢去看演唱會的人呢),不過我都決定買今晚這一場,與太座一起去看。

今時今日,喜歡林子祥的會是怎樣的人呢?我倆在演唱會正式開場前四十多分鐘到達紅館,當時只有六成多的座位有人。我環顧四周,幾乎全部都是上了年紀的人,可能我倆是最「後生」的了!其實臨近開場時進場的觀眾不乏年輕人士,但整體來說「長輩」比較多,我應該是年齡 below mean 的!Funny

可能因為阿 Lam 是上一輩的歌手,演唱會開始時播了一個《愛到發燒》的特別版 MV(最後的字幕換了今次演唱會的工作人員及贊助商),夠晒懷舊!不知道演唱會開始時在現場賣雪糕、賣爆谷,是不是刻意的懷舊安排呢?

演唱會一開始就已經是高潮,第二首歌就已經是《十分十二吋》,後面的節目更加精彩!

我很欣賞阿 Lam 在演唱會時會把一些歌曲重新編過伴奏,數年前我和幾位學生去聽他唱《在水中央》已經使我拍案叫絕;今次除了有再編過曲的《在水中央》外,還有譚詠麟的《愛情陷阱》,阿 Lam 把這首歌唱成一首慢歌,但更能表達出墮入愛情陷情的痛苦感覺,絕!

今次演唱會還借來了一個十多人的 a cappella 小組(阿 Lam 好像介紹他們是「Song Singers」,但我沒有聽過這個名字),他們伴唱了阿 Lam 好幾首歌,還在阿 Lam 換衫的時候主力唱了一整首歌!我們合唱俠有沒有這個機會呢?那幾首歌編了 a cappella 伴唱效果不錯,但有點不理想的是當只由他們伴唱的一段完了,樂隊加入的時候,暴露了 a cappella 最難控制的音準問題。

我對於這次演唱會的新聞一無所知,所以演唱會之前我不知道會有什麼嘉賓,但我知道一定會有張敬軒,因為近日電台常播出軒仔與阿 Lam 合唱的《相對論》。這首歌很精彩,所以我很期待看到他們同台演出;果然,他們沒有令我失望。現今新一代的歌手真正有實力的沒有很多,軒仔一定是其中一個!

早幾天在雜誌中得知林子祥已經有六十歲,他還有那麼多的精力去開兩場演唱會,而且還是像往前一般長氣,以及高音仍然很有水準(雖然《海市蜃樓》最高音那幾句要由伴唱代唱了),我不得不讚︰林子祥,正!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