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Tuesday, 21 July, 2009

陰澳

Filed under: Nature — MK @ 23:59

我太遲造訪陰澳了。

今時今日,如果說「陰澳」,別人未必知道是什麼地方。多虧米老鼠王國駕臨,要求把「陰澳」(Yam O) 更名為「欣澳」(Sunny Bay),聽聞是因為本來的名稱與米老鼠王國不配合;但其實「陰」字更能配合陰澳的地理特徵

我不是在香港要建迪士尼才認識陰澳,小時候我已知道在陰澳可以看到大量木材堆疊在海灣內;只不過當時陰澳的交通不便,所以我未有機會前往。地鐵東涌綫通車後,我坐地鐵經過時看到陰澳灣仍然堆了很多木材,但我仍未能把握機會造訪;直到近年陰澳灣的木材買少見少,我才驚覺陰澳的獨特景色將會消失。

幸好,現時陰澳灣仍然保留了放置木材的木架,那兒的村落(鹿頸村)還沒有被荒廢。今天趁天氣晴朗,我特意走到這兒拍攝日落,免得到了陰澳的美景消失了後我才後悔。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