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Monday, 10 August, 2009

IOI2009 First Competition Day

Filed under: IT Education — MK @ 23:59
Tags:
副領隊 香港隊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Day 8 瑣碎事

本文網址︰https://mkleung.wordpress.com/2009/08/10/ioi2009-first-competition-day/
所有 IOI2009 網誌︰https://mkleung.wordpress.com/tag/ioi2009/

按此開啟今天的相簿

對於選手們來說,今天是第一場大戰的開始。他們要在比賽場地埋首苦幹五個小時,挑戰四條題目。

領隊們也不輕鬆。經過昨晚(噢,應該是今天凌晨)艱辛的翻譯工作,今早九時就要在會議室集合,看看有沒有選手們要求澄清題目。跟着,就是學術會議,主要是論文演講,例如一些改善程式比賽評分制度的方法、如何教少年人寫程式等等。如果我不是昨晚熬夜的話,我會「畀心機」聽的…… ~_~”


學術會議內容︰大會網站 | 在 WordPress 的備份

有人想我們在這幾天不斷匯報大家的情況,我便趁午飯後與宣佈成績之間的時間,在網絡較暢順的電腦室上載照片。

大約下午四時多,成績送到領隊們的白鴿洞內。選手們這個時候也來到 Sankt Peterburg 看成績,以及看看是否需要上訴。

比賽選手們中,有多少位是母語是廣東話的呢?我們估計至少有九位︰除四位香港、四位澳門選手外,還有下面照片中間那位,他代表英國參賽的,但他其實是香港人,在香港讀書時曾參加 HKOI 的︰

比賽滿分 400,H得三百多分,有三題滿分呢!其餘三位亦有二百多分,成績似乎不錯啊。不過,我昨晚譯題時覺得三題題目不算太難,只有H完成不到的題目是很難的,所以我懷疑我們香港隊是否算是高分。果然,與其他隊伍溝通過後,得知不少人有三百多分呢。

由於選手們在呈交程式時已大概知道自己表現如何,而成績報表亦十分詳盡,所以選手們都不需要上訴。當他們知道頗多人三百多分時,大家都有點擔心今年能否得到好成績,但L說得很有道理︰「我們問來問去都是大牛的分數,普通人到底有多少分呢?」

晚飯前,我到電腦室正想繼續我的上載及匯報任務時,看到鄰位的領隊在看一些流傳着各位選手分數的討論區(SnarkNewsTopCoder),看見我們香港隊的位置算是在前半呢!我頓時鬆了一口氣。

雖然晚飯後領隊們沒有活動(除非想去參加選手們的 Disco Party ),我沒有離開過 Sankt Peterburg。睡眠不足,沒有興誌上街去呢!還是在選手們狂叫「屈晒機」的房間內好好休息吧(以下照片來自C的 Facebook 相簿)︰

值得感恩的事︰我們的選手們是有看中文版題目的!L說看到題目紙上「香港中文版」五個字,感到份外親切。我和WS感到很高興選手們會為我們幫他們譯卷而向我們表示感謝。

副領隊 香港隊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Day 8 瑣碎事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