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Thursday, 13 August, 2009

IOI2009 Excursion Day

副領隊 香港隊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Day 8 瑣碎事

本文網址︰https://mkleung.wordpress.com/2009/08/13/ioi2009-excursion-day/
所有 IOI2009 網誌︰https://mkleung.wordpress.com/tag/ioi2009/

按此開啟今天的相簿
凌晨四時正左右,酒店有 morning call 叫醒領隊,我們要四時半在酒店大堂集合,因為今天早上我們要前往距離普羅夫迪夫三百多公里的 Primorsko(保加利亞文︰Приморско),那兒有一個面向黑海的泳灘,看來頗為吸引。我們在香港已經知道大會有這樣的安排,所以我的行李中備有游泳及防曬裝備──雖然我不懂游泳。funny.gif

我們集合後,很快就上了車。車子在早上五時就開動了。下面的照片是我在開車後不久拍攝的,GPS 接收器上清楚顯示時間是 05:02︰

安排失當

我和WS以為車子駛到 Novotel 就會立刻讓選手們上車,然後直往 Primorsko。不過,我們在 Novotel 被人叫了下車,並要我們去找自己隊伍的選手們。這個不要緊,但當領隊看到這張告示後都充滿了怨氣︰

用原子筆寫這些字的人,相信是一位領隊。他的行為很不成熟,但我理解他為何會這樣生氣。如果大會能把這樣的安排預早通知我們,我們會順服一點。(幸好,「Hong Kong, China」在英文中排得較前位置,我們在 05:45 就出發,不用等太久。funny.gif

我們在 Novotel 等候出發期間,聽到新加坡的領隊們說,原來大會是沒有安排車輛接送領隊們回 Sankt Peterburg 的!他們是在晚上十一時左右才被人通知要自行回酒店!

不過,除了這兩件事外,IOI2009 的整體安排算是不錯的。

長途跋涉

我們早出晚歸,我們的早餐與午餐就是吃這些一包一包的食物,每人一包,袋中有乳酪、果汁、餅乾、麵包、朱古力、香蕉等等,多得我們可以分三餐來吃。

來程和回程都需要四個多小時,我們途中要回應「大自然呼喚」(call of nature) 就要在公路旁的酒吧或是油站內的廁所了︰

我們的確是貴賓呢!你看,我們這麼長途的車程都有警察護送呢︰

碧海藍天

來程四小時,回程四小時,逗留在 Primorsko 也是四小時。只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用在這海灘上,當然要盡情享受這碧海藍天!




這位哥哥一直在我們附近叫賣他丫叉上的圓形麵包狀物體。他不斷用他的口技來吸引四周的泳客,可惜無人理睬他。

這個泳灘有太陽傘和太陽椅出租,也有廁所和賣小吃及飲品的地方,但更衣的地方只是一個高度只到胸部的藍色木板圍欄 shocked!L沒有帶游泳裝備,他一心以為可以在現場買到,但結果是沒有的!泳灘至少有一公里長,距離最近的市鎮相信也要走幾十分鐘才到,所以他幾乎沒有下過水;H及C則由頭玩到尾,T早已下水游了不知多少次了。

Anton 與及其他的志願者對我們照顧周到,他們不時提醒我們不要游得太遠,以及留意我們走到什麼地方。

六時多離開普羅夫迪夫,十一時左右到達 Primorsko,下午三時多離開,下午八時多(日落不久)回到酒店,這就是我們今天的 excursion。雖然我們只是曬了四個小時,但我們的皮膚已經曬到通紅。如果我沒有帶了太陽油,四位選手就變成燒豬了!

領隊不用開會了!

根據日程安排,我們領隊本應要在晚飯後開會的;結果大會取消了會議,但保留了那個「Ouzu party」。還在香港時,我們只收到大會電郵說「舊有領隊就知道是什麼」,到了今天晚上我們就知道︰原來是每個國家預備了一些自己國家的酒,在「Ouzu party」分享。我對酒沒有興趣,而且經過長途旅程後,我已經很疲累了,所以我吃完晚飯就回到自己的房間。

我其實不可以立刻就休息,因為我在 Primorsko 帶了不少沙粒回來!我已經盡量把沙粒處理好,但估計在洗澡時仍然把不少沙粒沖到去水渠。酒店的水渠今天負荷可大了!

副領隊 香港隊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Day 8 瑣碎事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