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Friday, 14 August, 2009

IOI2009 Closing Ceremony Day

副領隊 香港隊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Day 8 瑣碎事

本文網址︰https://mkleung.wordpress.com/2009/08/14/ioi2009-closing-ceremony-day/
所有 IOI2009 網誌︰https://mkleung.wordpress.com/tag/ioi2009/

按此開啟今天的相簿

比賽結束後,選手們已經知道自己的成績,但大家仍然很期待閉幕禮,除了因為要拿獎牌外,H說閉幕禮時大會將會播放不少令參賽者難忘的片段。而我,最期待的就是在坐很有氣勢的 Antique Theatre(保加利亞文︰Античен театър)中欣賞表演。

最後會議

閉幕禮在晚上才舉行。選手們今早由導遊們帶他們前往一個新建的商場購物及遊覽,而領隊們還有一個會議要開︰我們要選出新一屆的 IOI 委員及總結比賽情況,但獎項當然是留待閉幕禮才公布。而我,最關心的當然是比賽情況。

大會把每個分數獲取人數及各獎牌的 cut-off score 展示給我們看,眾領隊急忙拿起相機拍攝,但看清楚︰X-軸做了手腳的,看這個圖表依然不能預測得到自己的選手可以得到什麼獎牌Sweat

大會公布了 IOI2013 的舉辦國家──澳洲。據澳洲代表說,舉辦城市將是布里斯本 (Brisbane)。

按︰

會議完結及午飯期間的空檔時間,我打算到電腦室用電腦,赫然發現志願者已經開始收拾電腦,開始把電腦室還原成酒店普通的會議室!

幸好,他們還保留幾部電腦,讓我可以上網。有些領隊亦趁機上航空公司的網站去預訂機票。

又再閒遊

下午是所有人的自由時間。我和WS與選手們匯合後,問 Anton 普羅夫迪夫還有什麼地方可以逛,Anton 竟然說︰沒有!不過,他還是帶了我們去一個我們沒有進過的博物館,這博物館展示了不少保加利亞人的歷史︰


然後,又再到市中心閒遊,以及買雪糕吃。這是我第一次與其他志願者一起閒遊。




閉幕禮

閉幕禮在晚上九時舉行,導遊們八時就帶我們到 Antique Theatre。一到現場,我就被現場的氣氛吸引住了︰

大會先要求大家坐在一起,拍一張揮手照片,然後我們繼續等,以及不斷拍照。




閉幕禮開始了!首先來一場勁歌熱鼓︰

然後就是大人物致辭。沒記錯的話,這位應該是普羅夫迪夫市長,旁邊兩位是司儀和翻譯,和開幕禮一樣。

再一輪勁歌熱鼓後,開始頒銅獎了。香港隊首先上台領獎的是L︰

不久,輪到C︰

接着是頒銀獎。聽着司儀讀出一連串銀獎得獎者的名字,但都聽不到H。是不是H可以得金獎呢?😀

到了最後一輪,還是聽到了H的名字;不過他成績是很不錯的,是銀獎第四名呢!


大會在頒金獎前,先安排一場保加利亞傳統舞蹈︰



金獎得獎者只有廿六人,但也分數輪頒獎︰

以隊際計算,中國隊成績最好(三金一銀),最好成績的兩位都是並列第三名,第二名是來自日本的選手︰

第一名是誰?其實有看過選手們及領隊們常上的非官方討論區已經知道,就是一位年紀不到十五歲、來自白俄羅斯的選手︰

頒獎完畢,幾位委員上台致辭。可憐這幾位金獎得獎者在台上呆站了十多分鐘︰

其中一位 IOI 委員致辭時說,保加利亞辦了歷來最好的 IOI。我不能與以往的 IOI 作比較,但單是看志願者們那麼賣力,我也同意保加利亞很有心把這屆 IOI 辦好。台上幫手搬樂器的志願者(以及台後的工作人員),全都是從開始到結束一直照顧者我們的當地學生。

普羅夫迪夫市長把 IOI 旗幟交給下屆主辦國──加拿大──的代表︰

頒獎禮結束,再來一場民族歌舞︰


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閉幕禮還會放煙花!

我為了拍煙花照片,手動調整焦距至無限遠,事後忘記把設定復原,害得我拍不好今晚往後的照片😦 !

齊歡唱,同慶賀

閉幕禮結束,眾人都上台拍照留念,我們當然不例外︰

我曾經想過叫他們穿着香港隊的隊衣出席閉幕禮,因為我看到其他國家全隊穿同一種服裝,很有團結的感覺;不過,L始終很喜歡他這件驁社衛衣,他說他是「驁社仔女」︰

各人也擺出他們最喜愛的姿勢︰

大會不容許得獎者在頒獎進行時拿國旗上台,怕會引起混亂;但閉幕禮完結後,國旗、區旗就一定要拿出來了︰

跟着就是與「大牛」們合照。先是第一名的白俄羅斯選手,再與中國隊(可惜我的相機焦距設定出了錯😦 )︰

我當然「唔執輸」,與中國隊的委員及領隊合照,然後來一張在古典劇場舞台上的獨照︰

我們玩到晚上十一時半才離開。明天就要離開保加利亞了,我有點依依不捨的感覺。

感到閉幕禮好像欠缺一些東西……對了!H說去年的閉幕禮有播放比賽周的照片的,今年沒有😦 。

回到酒店,C、H及L上網,發現香港的訓練員已經知道得獎者名單,因為原來有人在頒獎禮進行期間實時把得獎者姓名在非官方討論區發放出來;不過,他誤會了L得不到獎(因為那個討論區並沒有列出L的名字),害得L擔心自己是否聽錯司儀的宣布。其實司儀宣布首幾位得獎者時並沒有說出得獎者來自什麼國家,而L的英文姓名讀起來怪怪的,我聽到時也有點懷疑。L在第二輪比賽後一直都是有點患得患實的感覺,因為他估計自己的分數很接近銅獎的 cut-off score(事實上銅獎的 cut-off score 是 399,他只高出一分),他知道如果在開始頒發銅獎時沒有讀出他的名字,他就沒有獎的了;所以他說今次能夠得獎,是「用盡了人品」。

IOI2009 的網站在閉幕禮完成不久亦已公布了得獎名單,效率很高。

副領隊 香港隊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Day 8 瑣碎事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