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Saturday, 15 August, 2009

IOI2009 Departure Day

副領隊 香港隊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Day 8 瑣碎事

本文網址︰https://mkleung.wordpress.com/2009/08/15/ioi2009-departure-day/

所有 IOI2009 網誌︰https://mkleung.wordpress.com/tag/ioi2009/

按此開啟在普羅夫迪夫最後一天的相簿

吃早餐時,拿了一份今天的 newsletter,頭版見到的就是昨晚閉幕禮前大家揮手的照片。報頭寫着︰「再見,保加利亞!」「您好,加拿大!」

很捨不得這八天。

捨不得比起香港閒適的生活。

捨不得在地下埋了古城的普羅夫迪夫。

捨不得美麗的保加利亞。

Довиждане, Пловдив!

在普羅夫迪夫,我們最大的收穫就是這些︰

(證書照片是在酒店拍攝的,而獎牌是在法蘭克福轉機時拍攝的。噢,證書為什麼不像去年一般有自己的照片呢?😦 )

當然,還有一些手信(雖然不很多,因為保加利亞除了玫瑰製品以外就沒有可以帶回香港的特產funny.gif),以及我們快樂的回憶。

Довиждане, Антон!

Довиждане, 21 Международна Олимпиада по Информатика!

Anton 教我們,保加利亞文的「再見」有另一個字,是「Чао」。

Чао, Пловдив!

Довиждане, България!

按此開啟普羅夫迪夫→索非亞→法蘭克福的相簿

由普羅夫迪夫坐車前往索非亞,C、H和L把握最後一刻,教保加利亞人「鋤大弟」︰

到了索非亞機場,時間比較充裕。除了辦登機手續,我們還在機場到處走走,拍照留念(來到保加利亞,沒理由不在首都留影的)、找東西吃、嘗試把 лв 換成 US$ 或 €,不過索非亞機場實在太小規模了,我們找不到合心水的餐廳(其實是有的,不過食物比較貴),亦換不到錢(銀行關門了),機場大堂亦一會兒就走完了,我們還餘下不少時間才登機。

為了要用掉手上的 лв,H說要請我吃雪糕,答謝我辛苦幫他們翻譯題目。不知為何,結果是我付錢Sweat

下午二時零五分,是我們乘搭那班機起飛的時間,同機的至少還有泰國隊及中國隊。再見了,保加利亞!

Довиждане, България!

София → Frankfurt

我們回程比較好,在轉機站法蘭克福只需逗留約兩小時。不過,我們在落機的客運站步行至乘搭往香港班機的客運站,足足走了十多分鐘!

由於時間不是很多,今次選手們沒有玩很多無聊遊戲了,只是拍了幾張無聊照片及短片︰


Frankfurt →香港

按此開啟法蘭克福至香港的相簿

這程機沒有來程時那麼大,沒有一人一電視。唯一令我要記住的東西,就是我可以坐在窗口旁,讓我可以使用 GPS,以及拍攝飛機在喜馬拉雅山上空飛過的一刻(機長的宣布說是會經過喜馬拉雅山的,但看回航跡又不像啊)。試看看下面照片中窗外的景物是不是喜馬拉雅山funny.gif

IOI2009 總結

去年,我以為我只有一次機會帶領C、H和L離港參加比賽,想不到今年再有這個機會。不過,今次肯定是最後一次,因為L讀大學了。

C、H和L經歷過去年 NOI 得獎後,士氣大增;他們在繁忙的學校生活中堅持不斷做題目,還積極幫忙訓練校內其他同學,讓我們學校在 HKOI 大豐收,亦爭取得到代表香港出賽的資格。他們三人得到一銀二銅,不是浪得虛名的!

L升大學後,不能再參加 HKOI。將來,他會以 ACM 為目標。祝願他成功!

C和H常常一起互相鼓勵及觀摩,前途無可限量!明年他們能否一起去加拿大呢?

T拿不到獎,感到很失望。其實T還有時間,累積更多經驗,明年再戰江山!

至於我,當然要多謝眾選手給我一可以前往保加利亞的機會!將來如果再計劃往歐洲旅行的話,我必會再來保加利亞,因為今次我看得太少了!

副領隊 香港隊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Day 8 瑣碎事

1 Comment »

  1. 祝 L成功 及 C,H去加拿大 :]
    再祝 CCC 改地方, 唔好撞😄

    Comment by Waihon Law — Friday, 2 October, 2009 @ 14:38 | Reply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