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Saturday, 24 October, 2009

任勞任怨

Filed under: 77KG,School — MK @ 15:38

本文網址︰https://mkleung.wordpress.com/2009/10/24/任勞任怨/

昨天我被通知,今天有人要拍攝童軍們升校旗,用作校慶的宣傳短片的一部份。我以為他們只需要派幾位深資童軍升校旗就可以的了,怎料我今早回校,見到要求不只那麼簡單,結果拍攝時間用了大半小時,而且據聞還未拍攝完畢。

作為學校其中一個團體,為校慶而拍攝宣傳短片是很應該的,而我們的童軍亦必須要為各大學校活動服務。很慶幸,我校的童軍們很乖,他們少了時間去進行自己的活動,但都沒有半點怨言;而學校有沒有為這群任勞任怨的童軍們提供足夠的資源呢?

今時今日的童軍有先天的「缺撼」︰在初中學生眼中,童軍的制服很難看,要吸引初中生加入,就需要靠童軍活動了。露營、先鋒工程等等活動,都需要不少物資,但學校近來的發展都忽略了童軍的需要,童軍們連一間像樣一點的房間去安放物資都沒有。😦

還有兩個多星期就到陸運會了。我數過人數,發現童軍們加校內的深資童軍們合共只有十六人,這個人數對於步操來說,太少了。童軍們固然要努力去招攬新人,但學校其實亦需要對制服團體有更多的支持,否則學校的各大小類型活動就沒有足夠的制服團體成員去應付了。

2 Comments »

  1. 我都認同童軍制服唔算好睇,不過,其實我覺得更重要既係睇唔睇得慣既問題。
    小學當中,唔會有小學生覺得幼童軍制服唔好睇,反而只會覺得佢地好威。

    猶記得中一果一年,當時有一日著住童軍制服返學,副對長見倒,出盡「吃奶的力」黎罵我…就係因為一件制服
    連童軍自己都放大左件事,點可以要求其他人接納先?
    其實,會唔會更重要係童軍本身自己標籤左自己呢?冇左呢個先入為主,會唔會可以淡化左呢個問題?又可以諗諗。

    唔算係深入認識同討論,只算少少個人意見,希望為你帶來一d啟發…

    林溢朗

    Comment by Ronald — Thursday, 29 October, 2009 @ 03:52 | Reply

  2. 恕我多口講句,個人其實不太喜歡拍攝這類活動。
    吾係因為少了時間去進行自己的活動,而係因為我覺得有d離開左童軍的本質。
    雖然為學校服務係應該的,但係當日比我ge感覺係我地好似一個宣傳工具咁。
    我不介意導演因不懂一些童軍的禮節而作出有違於我們本身的要求,但係我卻十分介意我們只對導演唯命是從。
    雖知道我雖然係學校其中一個團體,但係我們同時也是一個制服團體,係咪應過要係拍攝同我地自身的規矩取得一個平衡。

    另外,其實我認為在初中學生眼中,就算不用穿制服也不會喜歡童軍。這是因為現在的同學都不喜歡一些戶外活動,只想留在家中打機。
    而且有興趣參加戶外活動的,大部分都係參加左校內ge體育代表隊。而真正十分有興趣參加童軍這類戶外活動的,卻大都在升中數年前參加左校外的公開旅團。
    個人認為想招攬更多新人的方向,最主要是如何可以把全部升到中學的幼童軍招攬,因為佢地應該係最有興趣而且最大機會未加入其他旅團的同學。當然都要知道每年升上中學的幼童軍並不多,但係總應該比而家好吧~

    張鑑榮

    Comment by aaron — Thursday, 29 October, 2009 @ 21:32 | Reply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