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Sunday, 27 December, 2009

Honeymoon Day 5

Day 0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Days 8 & 9 Day 9+ Day ∞

本文網址︰https://mkleung.wordpress.com/2009/12/27/honeymoon-day-5/

一連串精彩雪地活動,今天開始!

「晨曦」下的 Saariselkä

今天我們兩團人會輪流去坐雪狗橇。我們 23 日出發那一團先留在酒店附近拍攝美麗雪景。

正如昨天說,太陽一直都在地平線下,只不過早上的時候,太陽比較接近地平線而已。GPS 接收器也顯示着這兒是沒有日出和日落的。

雖然沒有太陽,但天還是比較亮,薩利色爾卡的風景和昨晚來比有很大分別︰





酒店附近的小教堂及四周環境︰


雪地上這種油燈,為這地方添了原始氣息︰

原來離酒店不遠處有一個滑雪場呢!那兒的雪景多了一份恬靜︰



所有的樹枝都是冰掛。

內子走進另一所酒店拍照。

酒店外的溫度計顯示室外氣溫只有攝氏零下十八度!

酒店有為日本遊客而設的報紙︰

停車場上,柱頂那個是停車咪表嗎?

是用來充電的嗎?

雪地很美,但在這麼低溫的環境下拍照,戴眼鏡的我倍感不便,因為我戴了面罩,呼出的口氣升到冰凍的眼鏡鏡片,立刻結成了霜,很難清理!

快輪到我們了!

早上十一時半,領隊說快輪到我們這團人去坐雪狗橇。為了抵禦刺骨的寒風,安排我們坐雪狗橇的公司為我們提供超級禦寒的外套連褲子、襪子、靴及手套。要穿上這些裝備,費了不少氣力和時間呢!

穿上了這些衣物,怎樣在雪上玩也不怕了!


躺在雪地上所見到的樹木,零舍不同!

出發去坐雪狗橇了!

坐雪狗橇前……

先吃馴鹿餐!

那是免治馴鹿肉,沒有羶味,但我吃不完,因為這個午餐還有濃濃的忌廉湯。

餐廳是一所簡陋的木屋。其實這兒的屋全都是這樣的,包括廁所。


餐廳雖然簡陋,但我很喜歡內裏的佈置︰


Husky Sled Ride!

坐雪狗橇,雙手要扶穩雪橇的,所以我無法拍照,唯有拿雪狗橇公司網站的照片充一下。

不過,我們當然可以在坐過雪狗橇後,跟雪狗們拍照︰

聽聞,坐雪狗橇的地方氣溫只有攝氏零下廿五度!

我團的領隊坐過雪狗橇後,眼睫毛和面罩都鋪了霜!

雪狗跑過的路可不短呢!

Saariselkä, Suomi -> Kakslauttanen, Suomi

今天晚上是另一個精彩環節︰入住玻璃酒店。熱切期待!

我們先到一所超級市場購買日用品,然後我們就坐車前往 Kakslauttanen,也就是玻璃酒店的所在地。

今天所走過的地方

Igloo Village

十分期待住在玻璃酒店 (Igloo Village) 內,因為這樣我可以安躺在被窩內看星空,幸運的話,可以看到極光呢!

Igloo Village 是 Hotel Kakslauttanen 的一部份,除了玻璃屋 (glass igloo) 外,還有普通的小屋,以及真正的冰屋 (snow igloo)。領隊說,香港人住不慣「凍冰冰」的冰屋了;玻璃屋有暖氣,適合香港人,但數目不多,香港的旅行團未必安排得到。而領隊們就住在普通的小屋內。

入住玻璃屋前,我們先到接待處兼酒吧進行登記手續及分配門匙。由於有些團友還未有行李,而今天晚上我們需要在戶外走動,所以領隊替他們租借禦寒衣物。領隊的安排十分周到。

那兒的擺設吸引了內子拍了不少照片︰



酒吧內有一座鋼琴。一位團友技癢,即場彈奏了幾首流行曲,為酒吧倍添悠閒氣氛。

吃晚飯的地方也很有聖誕感覺︰



Hotel Kakslauttanen 還有一個賣點,就是正宗芬蘭浴。分配玻璃屋時,領隊已經叫我們帶備毛巾及替換的衣服,預備去「享受」芬蘭浴(就算不享受芬蘭浴,也得出去洗澡,因為玻璃屋只有廁所,空間不夠用來洗澡);但當我們到了浴室,連我在內只有三位較「年輕」的男士真正有去「焗桑拿」。桑拿小屋有上下兩層,由於水蒸氣向上升,所以上層較熱。較「年長」的男士(亦較有「經驗」)進入過桑拿小屋替我們加水時,說小屋內的溫度不夠高,我們應該要坐在上層才會有一點「焗桑拿」的感覺。據說,真正的芬蘭浴,是要在「焗桑拿」後走進冰湖中「過冷河」或者在雪地上滾動數下,但我們三人都沒有這樣做。(當你見到給我們走進去的「冰湖」其實只是一個小洞,你一定不會想走進去!

「芬蘭浴」對我來說並不吸引,最吸引的當然是晚飯後立刻走回玻璃屋內等候北極光啦!

內子在玻璃屋內研究屋內的設備。最引起她注意的是可調校仰臥角度的電動睡床︰

在玻璃屋內望着包圍着我們玻璃天幕,很是有趣!

隔着玻璃,不會有最好的拍攝效果,所以我準備好腳架及相機,到屋外拍攝一下四周環境及星空︰



雖然這兒比昨晚在薩利色爾卡那邊光害較少,但天上好像有點雲霧,我能否成功看到北極光呢?😐

我又怎能在室外長時間逗留呢?不到一刻鐘,我就連腳架及相機走回玻璃屋內,等候北極光出現。

等待期間,我拍了一張月亮照片︰

北極光,究竟你何時會出現呢?
……

Day 0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Days 8 & 9 Day 9+ Day ∞

1 Comment »

  1. 我試過去到挪威 的Tromsö 等了三天也看不到北極光啊! 有aurora forcast !

    Comment by Starry Suen — Saturday, 10 April, 2010 @ 20:25 | Reply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