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Thursday, 31 December, 2009

Honeymoon Days 8 & 9

Day 0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Days 8 & 9 Day 9+ Day ∞

本文網址︰https://mkleung.wordpress.com/2009/12/31/honeymoon-days-8-9/

Oulu, Suomi -> Helsinki, Suomi

12 月 30 日,是我們在北歐的最後一天。我們凌晨三時就要起床,是因為我們要乘搭早上六時的飛機往赫爾辛基!
我們每人吃過這份早餐,就出發前往機場了。

我們是最早一批乘客來到機場,當時地勤人員還未開工!

芬蘭各城市的徽章

在等候入閘的時候,內子發現這兒亦被 Hello Kitty 入侵了!

奧盧和赫爾辛基,相距頗遠呢!原來赫爾辛基是那麼「南」的!

我們登機不久,我突然在廣播中聽到機長喊我的名字;我急忙去找機長,得知原來我的寄艙行李在安全檢查時被發現有暖包,機長說要把它們取出來,而我的行李不能送上這班機了!為什麼暖包在以前的數個航班都沒有事,唯獨現在卻說不能上飛機?不過這算是幸運了,我在行程即將完結時才遇到行李延誤事件。

Helsinki, Suomi<-> Porvoo, Suomi

八時多就到達赫爾辛基,但下午才有離開芬蘭的航班,領隊就在這幾個小時帶我們到附近一個很閒適的小鎮──波爾沃 (Porvoo)。在赫爾辛基機場辦好行李寄艙手續,以及領隊協助我去報失行李(為保障自己,我把行李留在奧盧的事件當作遺失行李)之後,我們就前往波爾沃。

波爾沃的確十分幽靜,內子說希望將來可以再來這兒︰





HEL -> AMS -> HKG

遊過波爾沃後,我們這個大團要分成本來的兩個旅行團了。早一天開始的先留在赫爾辛基吃午飯,晚一點才乘搭芬蘭航空公司的航班直飛香港;而我們就乘搭 KLM 航機到阿姆斯特丹,在那兒呆六個小時等轉機回香港!另一團人會比我們早到香港。😦

在上機前,我還未知道我的行李來到赫爾辛基沒有。😦

在赫爾辛基等待起飛時,雪下得頗大。

我們到了阿姆斯特丹時,得知另一團人所乘搭的航機因大雪的關係而延誤,航空公司要派發餐券給乘客。我們會否比他們早到香港呢?

儘管阿姆斯特丹機場的轉機大堂有多大、有那麼多商店,我們實在難以消磨六個小時。吃晚飯、逛商店、拍無聊照片、睡覺……什麼都做齊。

我們要乘搭的航班本應晚上十時起飛,但今次輪到我們也有延誤,幸好不是延誤太久。

回到香港,是 12 月 31 日的下午,另一團人似乎比我們早到。我的行李果然未回到來。😦 這也好,我們回家的負擔減少了;不過由於明天是元旦,行李肯定不會在明天就送來。

這個北歐蜜月之旅,就此結束。首尾共九天,但我感覺好像已經過了很多天;可能是因為我們的行程太豐富吧?

Day 0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Days 8 & 9 Day 9+ Day ∞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