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Saturday, 2 January, 2010

Honeymoon Day 9+

Filed under: Family,Travel — MK @ 23:59
Tags: ,
Day 0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Days 8 & 9 Day 9+ Day ∞

本文網址︰https://mkleung.wordpress.com/2010/01/02/honeymoon-day-9/

離開冰天雪地,回到石屎森林。

冬天時候到北歐旅行,無論是開心的還是辛苦的經驗,都十分難忘。

可以在皚皚白雪的地方與最愛的人過聖誕,當然是十分浪漫的事,不過在這嚴寒的天氣之下有很多不便︰

  • 雪下得多,就會變成冰,在冰上走路,很容易滑到。
  • 每當從室內走往室外前,就要花上數分鐘去穿衣;從室外回到室內後也要花上數分鐘去脫下厚厚的禦寒衣物。
  • 對於攝影來說,下雪就像下雨一般麻煩,相機不一會就沾滿了雪,雪溶了就會弄濕相機;而冷凍了的鏡頭與濾鏡很容易結上一層霧,所以在下雪的時候,往往都不願意拿相機出來拍照。
  • 在攝氏零下廿多度的環境之下,再加上寒風颯颯,任何暴露在空氣中的身體部份都會凍僵,所以除了羽絨及擋風外衣外,面罩、手套也是少不得的,不過這兩件東西亦添上不少麻煩。我是戴眼鏡的,口鼻呼出的水氣被面罩遮擋,會升到眼鏡上,不久就會結成霜;而戴了手套後的手笨拙得很,拉開袋子的拉鍊或按相機的快門按鈕也有困難。

還有一個大問題就是︰日照時間短。在冬天的北歐,太陽晚出早落,聖誕期間北極圈內更不會有日出;碰巧聖誕期間歐洲廣乏地區下大雪,就算是白天,太陽也被厚厚的雲層遮蓋着,所以我們整個行程中見到太陽的時間很少。持續昏昏暗暗的環境,使我感到有點憂鬱。我曾在 Facebook 說︰「一起床見到天是光的,真好!」有人回應說我這是另類「曬命」,其實那種「真好」的感覺是真實的。當然,我亦的確在「曬命」!

這次旅行是我十年以來第一次跟隨香港的旅行團出國。旅行團那種密密麻麻的行程安排,我和內子都很不習慣;不過,這是沒法子的了,這個旅行團所安排的活動,自助旅遊形式是很難安排得到,而其實這個旅行社的安排算是很不錯的了。

除了冰天雪地外,我們還有另類體驗。我參加的旅行團與另一個團聯合在一起遊玩,另一個團比我們早大半天出發,他們的遭遇比我這個團慘得多,因為歐洲天氣惡劣,再加上聖誕假期的工作人手太少,機場出現混亂,該團所有團友的寄艙行李都寄失了!我們這一團抵步時,只有數位團友找到行李,餘下的團友要在缺乏禦寒衣物、充電器、替換衣服等等的情況下完成餘下的旅程!我雖然沒有遺失行李,但最後一天我其中一件寄艙行李卻要被航空公司扣留,今天才送抵我家。打開行李看看航空公司的報告,原來是我的暖包出現問題。值得感恩的是,我是在最後一天才被人扣留行李,我的行程並沒受到影響。

蜜月旅行,除了溫馨浪漫以外,難忘的事與物還有許多,所以我是會有 Day 1 至 Day 8 的日誌的,只不過需要時間去整理罷了。

Day 0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Days 8 & 9 Day 9+ Day ∞

5 Comments »

  1. 今日還有藍天, 仲好!
    很想看你的照片啊, 如此冰天雪地的環境, 難得一見!

    Comment by Tammy Chan — Monday, 4 January, 2010 @ 11:09 | Reply

  2. 相片…🙂

    Comment by Chutung Chung — Monday, 4 January, 2010 @ 15:37 | Reply

  3. 上面有一張喇!😄

    Comment by MK — Monday, 4 January, 2010 @ 16:00 | Reply

  4. 要境+人, 唔要物…

    Comment by Chutung Chung — Monday, 4 January, 2010 @ 16:01 | Reply

  5. 您好, 我同老公舊年10月去芬蘭自由行HONEYMOON.我地只去左芬蘭一個地方,計埋搭飛機, 去左7日, 早機去早機返.
    你D 相片好豐富呀,行程去密, 寫得好詳細呀!你跟邊個旅行社去? 團費要多少? 睇到你D相, 都想去多次~ @.@

    Comment by Bessie — Monday, 27 September, 2010 @ 01:08 | Reply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