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Thursday, 18 February, 2010

為什麼要上山?

Filed under: GPS,Hiking — MK @ 23:59
Tags:

本文網址︰https://mkleung.wordpress.com/2010/02/18/為什麼要上山?/

今天早上,我在 Facebook 發了一個留言︰

在最寒冷而又下雨的一天上山,我係唔係發咗癲?😄

引來的回應是︰

  • 下次睇下<<通勝>>邊人宜上山,我估,咁樣會易d遇到好天氣
  • Crazy!
  • 勁 CRAZY! 你想睇霜??
  • Please call 2456-7111 or 2466-7350 to seek help.
  • 練功呀教主你? show off 都唔使咁吓話!!!
  • 有無拖埋老婆大人去?玩謀殺…

我早上發了那個留言,是因為當時我聽到收音機的天氣報告說今天是連續第三天錄得入冬以來最低溫(攝氏 8.2 度),即時生了這個想法;但是,我實在「餓」了山太久了,平時的周末、周日大都不能給我機會上山,所以在這個長假期中,我一定要找一天到山上走走。

對我來說,上山的目的是要舒展身心、欣賞上帝的奇妙創造、為自己製造運動的機會,不過上山其實還可以去尋找香港的歷史。前天得知洗哥今天打算上山尋找可能消失在香港叢林中的水務工程標記,這跟我較早時候尋找維多利亞城界碑、城門碉堡陣地有所不同,因為以前我尋找的是已經廣為人知的遺跡,今次要找的是未被發現的遺跡,所以洗哥說「可能要闖林及與野生動物交手」!我很久未試過這樣做了,所以我立刻報名。

洗哥帶了一張「footprint」,原來是他在地圖圖書館影印出來的 1:1000 地圖,大得可以鋪在地上野餐︰

地圖上畫了他以往尋找過的遺跡位置︰

今次要尋找的,是圍着集水區的界石。一行三人依着洗哥所估計界石可能的位置去尋找,走過大路、小路,以及偶爾手腳並用地在樹林中行走,但都找不到洗哥的目標物。😦

這次行程的主要目的達不到了,然而我仍有收穫,因為︰

  • 我可以看到其他人較早時被人發現到的集水區界石 (KWW No. 2, KWW No. 6)。
  • 我可以見到吊鐘。
  • 終於可以體驗到我的 Garmin Colorado 300 在野外是多麼的有用!

走到上山,其實不是很冷呢!
(按︰幸好沒有下雨

1 Comment »

  1. 晒你冷:
    http://go2nature.net/forum/viewtopic.php?p=782563#782563

    可惜當時未養豬! >.<

    Comment by Black Cat — Saturday, 20 February, 2010 @ 18:04 | Reply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