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Wednesday, 7 April, 2010

航機誤點奇遇記

Filed under: Travel — MK @ 23:59

本文網址︰https://mkleung.wordpress.com/2010/04/07/航機誤點奇遇記/

今天︰

  • 我感受到,看到飛機降落是一件叫人興奮的事。
  • 我親眼看到怎樣在十五分鐘內把機艙清潔。
  • 我可以在飛機等候起飛時吃兩個飛機餐。

今天我要在J機場乘搭下午一時多的航機到G機場,但J機場以及附近的地方前晚起風雪大作,昨天所有由J機場起飛的航班都不能起飛。今早我特意提早到十一時多到達J機場,避免因地勤人員要處理滯留旅客而耽誤了我的登機手續。

據聞,今天的天氣比昨天好了一點,但我到達J機場時,天還是下着雪;未知我是否需要滯留一天呢?

出奇地,我到達J機場離港大堂時,旅客並不算很多,而且我亦很快就辦理好登機手續。十二時多,我過了安檢,進入候機大堂,才見到昨天飛不走的旅客原來全都堆在那兒,離開航班的顯示屏中顯示只有一班航機成功離開,其他的全都是「延誤」,這是因為今早天氣還是不佳,早上的航班還未起飛,而要到來J機場的航機還未抵達。有些航空公司為滯留的旅客派發午餐。有些旅客見到地面有插座,便趁機為手提電話、電腦、遊戲機充電。早上航班的旅客還未離開,我已打定輸數,我一定要滯留至少數個小時。

下午三時左右,天開始明亮了一點,偶然還透出了耀目的陽光。不久,跑道那邊傳來「隆隆」響聲,原來是早上已載了旅客的航機終於起飛了,這為我們帶來希望!不過,我們還要等航機抵達才有機會離開,而抵達航班的顯示屏,只有一堆「延誤」,其中有一班轉為「前方起飛」,但不久又變成「返航」。我望着這個顯示屏,心中納悶極了。

等了不知多久,跑道又傳來「隆隆」響聲,終於有一班航機飛到了!眾旅客跳躍歡呼!雖然那不是我要乘搭的航空公司航機,但它為我燃起一點希望。果然,下午四時左右,我要乘搭的航空公司航機的狀態變成「前方起飛」,預計抵達時間是下午五時;結果,不到五時,我就看到這航機降落了!我終於可以離開了!我不等登機閘口的顯示屏改成我要乘搭的航班,就立刻去排隊等候登機了。幸運地,航機亦可以順利起飛。當時我估計,這航機應該晚上九時多會到達G機場。

這航機是要先停C機場,然後才往G機場的。下午六時多,航機到達C機場。本來,往G機場的乘客也要在C機場下機,等待機艙清潔好再上機,但服務員說「十三位前往G機場的乘客請留在機艙內」。我們這十三位乘客就好像小孩子在家看着媽媽清潔地板一般,不斷要迴避吸塵機。

清潔完成後,飛機就播出了飛行安全須知,這個時候,機上仍然只有我們這十三位乘客!原來,本來乘坐這班航機從C機場往G機場的乘客,已經轉往其他航班了。這個很容易理解︰原出發地飛機不能起飛,中途站的乘客不能無辜地被延誤的。

我們這十三位乘客正為可以在航機上隨便坐臥而高興,機長卻在七時左右宣布,由於G機場很繁忙,我們要在晚上八時半才可以起飛!但因為飛機不是停在客運大樓旁邊,我們不能下機,還要在飛機上呆個多小時!飛機上有些是由昨天開始滯留的乘客,他們倍感無奈!為了安撫我們,服務員在航機滯留時派餐,還給我們幾位男士多派一個。吃罷,我們有些在看書,有些把相連座位之間的扶手拉起,躺臥睡在座椅上;而我,就拿出了手提電腦,開始打這篇文章。

飛機結果在晚上八時三刻才離開C機場,晚上十時三刻左右到達G機場。我與部份乘客一樣,G機場不是我們的終點,我們還要尋找酒店渡宿一宵,或者包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這一天,就是這般的舟車勞頓了。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