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Thursday, 22 July, 2010

到東歐流浪︰第一天

《到東歐流浪》目錄

國家
Day
香港、俄羅斯
0, 1
奧地利
1, 2, 3
斯洛文尼亞
3, 4, 5, 6, 7, 8
克羅地亞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
16, 17, 18, 19, 20, 21
匈牙利
21, 22, 23, 24, 25
斯洛伐克
26, 27, 28, 29, 30, 31
奧地利、俄羅斯、香港
31, 32

相簿︰Day 01 – 香港 -> Москва -> Wien

出師不利?

手忙腳亂

永遠去旅行的前一晚,都要那麼晚才睡!可能這是我的「死症」,行李收拾得那麼慢。

不過,我還是帶漏東西。在家樓下等巴士期間,發現自己昨晚拿了出來的後備眼鏡和眼鏡繩沒有帶!出門一個月,怎能沒有這些東西?尤其我是一個大近視!我急忙跑上樓,但越心急就越找不着,最後只好在抽屜拿走我的用完即棄隱形眼鏡;大約二十對,應該在眼鏡碎掉時應付得來吧?

我以為在香港國際機場應該可以買到眼鏡繩,可惜是遍尋不獲,反而在機場猛然想起我們沒有帶小鎖,在機場就買得到。內子把她的太陽眼鏡附送的眼鏡繩給了我用,我心情才放鬆了一點。

俄羅斯航空公司

我們坐的飛機屬俄羅斯航空公司 (Aeroflot / Аэрофлот)。有同事說,聽到這個航空公司就怕怕,因為他覺得俄羅斯的東西不可靠,但我 2003 年坐過這航空公司的航機,覺得沒有問題,何況今次不是這航空公司的話,我哪來這麼便宜的機票?

從香港飛往莫斯科的航機經濟客位設備不錯,有網絡線插口(我沒有使用過)及 USB 插口(可以給我的手機充電呢)。不過,電視節目選擇就比較少。
飛機餐也不錯呢。
這位空中小姐特別引起我和內子注意,是因為她那厚厚的頭髮。我懷疑她戴了假髮,內子說她的頭像小丸子!
從香港飛到莫斯科,大約十小時。

在莫斯科轉機

莫斯科的國際際機場叫做 Международный аэропорт Шереметьево,我對它很有印象,因為上次在這兒轉機時在這機場逗留不短時間,今次也一樣。

一般來說,以前轉機是不需要過關的,但上次我在這個機場轉機要過海關,這圖就是上次在這兒轉機時海關在我的護照上所蓋的印章。今次跟上次不同,我們只是被檢查隨身行李,不用過海關。
俄羅斯娃娃,當然是這機場的商店最主要的紀念品。
這個簡陋的櫃位,是用來處理轉機事宜的。
這個機場跟以前沒大分別,地方較窄;眾多旅客聚在這兒,空調不夠,有點翳焗。
由於我們等候轉機的地方太多人了,我們於是找一些較少人的地方坐坐,沒想到我們找到機場較新的大樓,那兒幾乎一個遊客都沒有,我們在那兒感到涼快一點。
那兒新得連商店都未開張。
大堂寬敞,四周無人,可以讓我俯在地上用手提電腦上網!
不少網誌作者旅遊時都會帶一個公仔拍「到此一遊」照片,內子也仿傚,帶了這隻兔子來東歐!
日落了,是時候要回去我們等候上機的地方。
候機室的電視屏幕顯示我們要乘搭那班航機的目的地 (ВЕНА),最初看到還以為是什麼陌生地方。
護照上奧地利的入境蓋印

今天是倒霉日!

在香港一早預訂了今晚的住宿,亦已檢查過我們怎樣可以從機場乘機場巴士到住宿地點,我以為今晚可以順利開展我們的一個月流浪之旅;豈料到達維也納機場 (Flughafen Wien) 後,內子的寄艙行李等了良久都未出來!我到行李報失處問了好幾位工作人員,才知道她的大背囊還在莫斯科,最快要明天近中午才送到維也納!我們興奮的心情頓時被潑了一盤冷水!我們唯有在辦好行李報失程序後,前往我們的住宿地點,明天睡醒才繼續跟進。

行李報失報告

內子今晚沒有乾淨的替換衣物,渾身不自在。如果她的行李像我們去年度蜜月時其他團員的情況一樣,怎麼辦?

(去年度蜜月的旅行團共九天,部份團員在第六天才領回他們的行李。)

由維也納機場到 Wien Westbahnhof 的機場巴士車票,二人共用一張。

行蹤記錄

按一下左面的地圖,可詳細瀏覽今天的行蹤記錄,其中紅點是各照片拍攝的位置。此外,航點 (waypoint) 亦會在地圖上顯示出來。

在飛機上未能成功使用 GPS。左圖中只展示在維也納那部份的行蹤。

交通

香港→莫斯科

  • 航班︰SU0596(俄羅斯航空公司)
  • 離港︰10:55(香港,GMT+8)
  • 抵達︰17:30(莫斯科,GMT+4)

莫斯科→維也納

  • 航班︰SU0263(俄羅斯航空公司)
  • 離港︰21:15(莫斯科,GMT+4)
  • 抵達︰22:15(維也納,GMT+2)

由維也納機場 (Flughafen Wien) 前往住宿地點附近的 Wien Westbahnhof,我們乘坐機場巴士,資料從維也納機場的網站搜尋得到。

住宿

Do Step Inn,在 HostelWorld 預訂。

膳食

三餐皆在飛機上。

消費

€ 1 ≈ HK$ 9.8

消費記錄全部以二人一起來計算。

類別 項目 現金 信用卡 附註
機場巴士 (Flughafen Wien -> Wien Westbahnhof) € 12.00
Do Step Inn € 46.80 € 6.70 網上預訂住宿需要先用信用卡繳付訂金。

<< 籌備中 內子的第一天回憶 第二天 >>

4 Comments »

  1. 你好呀 ! 網主 : 你們東歐旅遊資料很充足啊 ! 想請教我在 zuji/priceline 找像你們一樣廉價機票 , 但都不及你們那麼便. 我試過想在波斯尼亞入及出 或 zagrab入及出 , 但都不平. 當初你們怎樣想到在維也納入及出呀 ?? 請比多些意見啦 ! 因本人想在8月下旬去克羅地亞/斯洛文尼亞/波斯尼亞及黑山四國. 都是約14-16日左右 , 想去埋馬其頓及阿爾巴尼亞 , 但睇書好似不太多巴士去 , 故不太貪心. 專心大約依你們的 blog 去都唔錯.
    又 : 波斯尼亞的治安好嗎 ?? 英文在以上幾個國家都可行嗎 ???

    多謝指教 !! mandy🙂

    Comment by Mandy Yuen — Wednesday, 8 August, 2012 @ 18:30 | Reply

    • 謝謝支持!

      當時我們訂機票是在五月初,出發是在七月尾,所以訂到便宜機票的機會大一點。你只提前半個月去訂機票,我相信很難找到便宜的機票咯。

      在維也納出入,是因為我知道那城市近東歐。至於為什麼不是其他東歐國家,是因為仔細看過不同地方的機票後,發現去維也納的機票最便宜。

      我和內子是「去到邊,plan 到邊」,行程是以輕鬆及有彈性為本。你繼續看下去的話,你就會知道我在十四天內只去了兩個國家。整個旅程三十一天,不計維也納,我們只是去五個國家呢。

      交通方面,我的方法是去到一個城市就立即到她的主要火車站或城際巴士站去搜羅時間表。我估計東歐的國家即使條件多差,巴士都沒有問題。

      Bosnia & Herzegovina 不錯呀!我只去過 Mostar & Sarajevo,這兩個城市是很多遊客的,英語冇問題,治安都 OK。你可以繼續看我的遊記(雖然只是寫到第十八天的 Sarajevo)😛

      其實有很多資料我都是看 Lonely Planet 得來的。

      Comment by MK — Wednesday, 8 August, 2012 @ 19:07 | Reply

  2. 7/9-7/19我和女兒要跟團去捷克、維也納、斯洛伐克、匈牙利,看見您們兩人以自助旅行的方式,且是邊走邊計劃,覺得好瀟灑,旅費支出也詳細記錄控制。有個朋友去年也是和小學剛畢業的女兒去歐洲自助旅行40天,聽她說歐洲治安不算壞是嗎?台灣蔡

    Comment by — Thursday, 27 June, 2013 @ 18:58 | Reply

    • 歐洲的治安不錯的呀!不過,我們是沒有到過閒雜人等較多的地區的。
      你們會到什麼城市呢?祝你們旅途愉快!

      Comment by MK — Friday, 28 June, 2013 @ 01:27 | Reply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