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Tuesday, 14 December, 2010

南生圍

Filed under: GPS,Nature — MK @ 23:50
Tags:
行蹤記錄

第一次認識「南生圍」這個地方名,是在小學的中文教科書,那時候有多於一課說「我們學校今天到南生圍旅行……」,但其實我那個年代已經沒有學校會到南生圍旅行(同一時期的課本還會說到沙田旅行)。當時,天真無邪的我,認為課本提及的旅行地方一定是好地方,曾經向父母嚷着要到南生圍看看,得來的回應是︰「南生圍邊有嘢睇?」結果我父母帶了我到南生圍,說︰「睇吓!得呢啲爛泥之嘛,有乜好睇?」我看到後,頗為失望。南生圍當時給我的印象就是「一地爛泥」,不過那個時候,我並未懂得欣賞大自然的奇妙。

最近數年,我偶爾聽聞過「南生圍」這個地方,不過主要是與婚紗照連繫。後來,香港人較多關注大自然保育,越來越多人到南生圍觀鳥。遺憾地,我並不擅長於觀鳥,所以一直都未再造訪南生圍;直到近來因為恆基地產欲延期發展南生圍,導致南生圍成為近日的新聞焦點,我才驚覺這片大批候鳥棲息的濕地可能即將消失。前天(12月12日),有數百人在南生圍集會,支持保育南生圍,我本想參加,奈何我無暇前往。我趁今天放假,親身到南生圍一趟,重新認識這個可能會被破壞的候鳥之家。

小弟的攝影技術笨拙,器材不足,所拍的照片可觀性不高。我只想在這兒分享數張使我感動的照片︰

錦田河及山貝河看起來雖然不及外國所見的河流乾淨,但仍然吸引了不少鳥兒來覓食。
候鳥「人」字形的飛翔陣式,以往只是在小學課本中看到。
連接南生圍及元朗的橫水渡。

這些令人心曠神怡的景物,不知可以維持多久呢?

恆基地產又再繼續申請發展南生圍,大家仍然要密切留意南生圍的前景!

P.S.: 這社會企業有舉辦單車導賞團造訪元朗區不少景點,其中包括南生圍。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