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Saturday, 15 January, 2011

湖海洗我胸襟

Filed under: GPS,Hiking — MK @ 23:55
Tags: , ,
湖海洗我胸襟︰行蹤記錄

終於等到上山的機會!隨兄在今早搞了一條短線,上擺頭墩觀賞萬宜水庫及西貢海景色。一個早上就可完成,而且可以跟隊到一些我未去過的地方,十分適合我!

可能因為要八時半在西貢集合,今次很少人報名。整團人連隨兄在內,只有九男女。

寒冷天氣警告、紅色火災危險警告、強烈季候風信號高懸,叫人特別留戀被窩。不過,久未上山的我,還是上山較被窩吸引。不過上到山頂,一定會被強橫的北風吹到頭暈!

未出發,帶了相機的人被北潭涌巴士站的紅葉吸引着。
上山前,先要走進麥理浩徑第一段。
這頭老黃牛陪我們上山?
我們即將在這兒上山。

起步那段上山路,頗為陡斜,幸好這段斜路不長,不一會我們就可以看到萬宜水庫了。可惜的是,我們是在上午上山,所有萬宜水庫的照片都是向着太陽拍的,因此照片不是拍得很好。如果我們是在下午上山,風景一定會更美麗。

隨兄說,有人告訴他這兒適合拍攝月出。好!讓我找一次機會走上擺頭墩拍攝月亮掛在水庫上空的照片!

上到第一個山頂,我們可以見到滘西洲、大頭洲等島嶼,以及附近的海灣。 

右面一個海灣中,有一個半圓狀的壩。隨兄說,那兒叫「曝罟灣」,一會兒我們也會走到那兒。

要在強勁的北風中幫我們拍集體照,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看看女士們的頭髮,就知道當時的風是多麼的大!

這張照片拍得我的樣子不錯。謝謝隨兄!
到了擺頭墩另一個山頂,那兒是三角網測站,海拔 204 米。
這兒更能清楚看到海面上星羅棋布的島嶼,以及曝罟灣的半圓形水壩。

湖海洗我胸襟……

經過上窰郊遊徑的一小部份,我們到達了曝罟灣。

這兒建了一條半圓形的水壩有什麼用呢?
水壩是有缺口的,而上面的石壆有點鬆脫,我不敢在上面走。
這樣走過石壆,似乎比較妥當。
膽大一點的,當然可以像隨兄一般直接在石壆上走。

下一站就是起子灣村,是一條荒廢了的村落。

最後,我們再度回到上窰郊遊徑,經過上窰民俗文物館,回到北潭涌。

與上窰民俗文物館一個海灣之隔,是保良局北潭涌度假營。
這個政府部門標誌,現在應該很難見到的了。
上窰民俗文化館
灰窰
即將回到大網仔路之際,赫然見到這兒已建成一座洋房!

今天這段路不算很難走,只是有一些小路隱敝在樹林中,偶爾要闖林。我很久沒有闖林了,今次上山,走進密林時聞到樹木的氣味,足以給我「頂癮」!

有點遺憾的是,我的相機不聽話,顯示屏常出現「Err」標記,害得我拍照時甚為不便;而我亦在最不可能發生意外的地方絆倒了,褲子膝蓋位置穿了一個洞!儘管如此,今天可以上山,小小的遺憾算得是什麼!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