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Friday, 29 April, 2011

愛因斯坦,很有感覺

Filed under: Myself — MK @ 19:39

image

在尖東一連串看了兩個博物館的展覽:歷史博物館的【辛亥革命百周年】和科學館的【愛因斯坦】。

自己不是歷史人,看【辛亥革命百周年】有點迷茫 。當然,展品有助我重拾中三時所讀過的辛亥革命來龍去脈,但可能以前沒有好好去讀歷史,加上博物館有太多遊人,我並不能在展覽中有所收穫。

相反,【愛因斯坦】使我很有感覺。學生時代,天文學會是我放相當多時間的課外活動,我與眾幹事們的談話內容,除了觀星以外,就是深奥的天文知識。坦白說,即使物理的成績有多好,對於中五以下的學生來說,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怎可能透徹地明白呢?但不知為何,我們這班中學生談論這些東西總是很起勁的;我的會長同學更因愛因斯坦而把英文名改成 Albert,現在更成為全職天文學家!

中六轉校之後,我少了接觸天文,從此沒有接觸過愛因斯坦的學說。直到今天到科學館生展覽,我重拾中學時代常常談及的相對論、大爆論、光子、超新星、黑洞、紅移、……

我現時清楚明白這些理論嗎?當然不是!不過,展品中一些影片的介紹,使我對這些理論有進一步的認識。其實,那些影片的介紹不是人人都看得明白;這不要緊,其他展品所介紹的愛因斯坦生平,大部分人都有興趣看的!

1 Comment »

  1. I’m also go! I think Albert Einstein is a secessful man!!

    Comment by Kei Wai Yin — Monday, 27 June, 2011 @ 16:15 | Reply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