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Sunday, 10 July, 2011

再探大城

Filed under: Hiking,Outward Bounders — MK @ 23:59
Tags:

按此看行蹤記錄

外展朋友相識十六載,大家相約閒遊大城石澗。

回想自己第一次行大城石澗,也是相約幾位外展朋友,當時是第一次跟網上認識的人一起行山,亦是我第一次行澗。現在我甚少行澗了,但因為今次是外展朋友周年約會,我評估過自己的能力,決定硬着頭皮赴會!

這幾天天氣晴朗,但酷熱非常,行澗的確是不錯的選擇。不過今早望上天,似乎雲多了一點。後來,還有點驚險。😦

由於我很久沒有到過大城石澗了,我差點忘記了怎樣入澗。幸好,PL到過很多次,由她帶路最合適。

入澗位

在橋底看,水不是很多,但這是錯覺呢。

走上一點,流水量開始多。

看看以下短片︰

為了拍以下的六人大合照,……

……我被迫穿着 Goretex 行山鞋踏進水中!

拋西瓜!

可惜我今天沒有穿涼鞋,否則我也會像下面的短片中肆無忌憚地踩入水中︰

爽!

小小小瀑布

哇,這兒水量充足,不如就在這兒大休啦!

結果我們走上一點點就大休,享受我們的午餐及「過冷河」。

今次是我第一次帶這隻 GPS 蛋蛋到郊外。

浸在流水中的感覺是怎樣的呢?

其實水是頗冷的。我很勉強才可以擺出這個「享受」的樣子︰

但不能持久,尤其被人撥水的時候︰

我很難可以像他們一般在流水中「悠然自得」︰

我們大休時,天空已經全被雲遮蓋,後來更開始下雨,山頂方向黑黑的,還隱約傳來雷聲!為免發生意外,我們急忙收拾離開。怎料,我們剛起行,天就下起大雨來!我很怕會遇到山洪暴發,於是建議大家盡快離澗。

我們在左邊找到一個像是出口的地方,於是在這兒離澗;不過看來這是一條乾涸了的澗。PL說,如果真的山洪暴發,在這小澗更容易出事。😦

我們走到本來打算出澗的位置,雨停了,還有點陽光。PL還想繼續嬉水,但大家都有點擔心,最後決定離開。

後來知道,屏南石澗真的有人被突如其來的洪水沖走。雖然大城石澗沒有洪水氾濫,但我認為我們提早離澗是正確的決定。

晚上,我們到老地方(北京酒樓)吃晚飯,可惜酒樓的食物質素下降了,以及今晚未能約齊人。

期望明年我們外展黃金十子能夠齊齊慶祝相識十七載!

2 Comments »

  1. 小心呀你, 年紀唔輕喇…
    真係有洪水你一定走唔甩, 小心小心。

    Comment by chutung — Thursday, 4 August, 2011 @ 16:44 | Reply

    • 我一定會小心啦。
      任何人遇到山洪暴發都一定走唔甩,所以最緊要有安全意識,避開佢唔係辦法嚟㗎。

      Comment by MK — Thursday, 4 August, 2011 @ 19:31 | Reply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