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Sunday, 11 September, 2011

記得檢查單據

Filed under: Miscellaneous — MK @ 23:42

消費後,記得檢查單據!因為︰

  • 近日偶爾在 Facbook 見到有朋友說在食肆埋單時發現需付總額過高,仔細檢查下發現有些項目比菜單上列出的貴了許多;
  • 亦有朋友試過收到信用卡的月結單上有不明來歷的支出。

而我,今天到P記超級市場(以及最近幾次到W記超級市場),都有遇到單據所打印的價錢與貨架不同。

我家附近的P記超市,某罐裝咖啡一排四罐價值 $18.50,貨架上列明買兩排只需 $33。我買了四排,應共值 $66,但在收銀處附款後,我看見單據只寫着「$18.50 @」、「4 items」及合計「$74.00」,但見不到超慣常列出的「Bulk purchase」,而總額亦真的多了八元。我把這件事告訴收銀員,等了數分鐘,收銀員終於把八元退給我。

不知是有意或無意,有些商舖在自己的電腦系統中訂定的價格比起顧客所見到的高,或者有些信用卡公司計入了不知明的賬單;如果顧客不檢查單據,損失的就是自己。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