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Sunday, 25 September, 2011

3 idiots

Filed under: Miscellaneous — MK @ 23:59
Tags: ,

香港不少電影院現正上映一齣印度電影《作死不離三兄弟》(3 idiots)。這齣差不多長達三小時的電影,我和內子都拍案叫絕!

多年前,聽聞印度電影業很蓬勃,不過幾乎每齣電影都必定有歌舞,這使我以為印度電影很老套,因為香港五、六十年代的電影好像也是必定有歌舞,電視播映過的這些香港電影片段是十分老套的。

這種印象,在我看過 《一百萬零一夜》(Slumdog Millionaire) 後改觀。我是聽過不少人的推介後才看這齣電影的,而這電影的故事的確十分吸引我。嚴格來說,這電影只是由印度裔演員演出,以及故事發生在印度而已,而歌舞部份亦只是在電影完結時才有,可能導演是特意在片尾加上歌舞片段,令觀眾覺得自己在看印度電影。這電影的歌舞頗為好看,這使我很想看一齣真正的印度電影,目的只為看看片中的歌舞情節,結果我在一班由香港飛往慕尼黑的航機上看了一齣印度電影,故事情節真的有點老套,但電影中的歌舞編排得很好看。

今年暑假,我看到《作死不離三兄弟》的宣傳海報時,得知它是一齣印度賣座電影,當時已經很想看了;今天看過,果然不負所望!故事情節引人入勝,而它道出的印度社會問題亦叫人深思;它的故事本來是有點沉重,但編劇在適當的地方加入了不少笑料,使電影的娛樂性頗為豐富。最重要的是︰電影內的兩場歌舞真的很吸引我!

以下這個片段,原來我早已看過;那時候 Facebook 有人分享過這片段(不過是有英文字幕的),說教育不應是競爭性的,而應該啟發學生的思考︰


(附上有英文字幕的片段

順帶一提︰我覺得上面這片段中在「教書」的 Rancho(演員姓名︰Aamir Khan)很像 Tom Hanks!

P.S.: 可能這齣電影拍攝時已經想過要在外國播映,拍攝地點經過不少印度的山川美地;這使本來沒有想過要到印度旅行的我,盟起往印度旅行的慾望!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