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Saturday, 7 April, 2012

龍騎台灣:興奮

Filed under: GPS,Scouting,Travel — MK @ 23:59
Tags: , , ,
準備 出發 起步 長途 刺激 興奮 驚險 後感
龍騎台灣 第四天:旭海→車城→恆春,加遊 墾丁大街
相簿
行蹤

今天的目的地是恆春鎮。本來,我們打算今晚在墾丁住宿的,但那兒今天的住宿早在三月已經爆滿了,最終我們選擇住在離墾丁不遠的恆春鎮。

要由旭海前往恆春,可以有兩個途徑︰

  • 縣道 199 線︰經過牡丹鄉及車城鄉
  • 縣道 200 線︰經過滿州鄉

負責策劃路線的童軍們在出發前的計劃書中選擇了縣道 199 線,但這路線在開始時要走縣道 199 甲線的回頭路,而且全部都是上坡路,大家回想昨天下坡時有多刺激,就知道這回頭路有多「折墮」。因此,童軍們昨晚曾向領袖提議走縣道 200 線,不過不被接納,因為大家必須要依照計劃書的路線。結果,大家開始就要走七公里多的上坡路了。

儘管開始的路有多「折墮」,今天的路線是多日旅程中最短的,預計只有四十公里左右,我們估計下午很早就到達恆春,餘下的時間就是讓大家前往墾丁「狂歡」了。多天的單車旅程都是在趕路,沒有很多時間去遊玩,當大家想到今天晚上可以逛遊墾丁大街,心情都很興奮!

Andy 早在籌劃路線時已經知道今天是墾丁春浪音樂節,所以當時他建議我們今天要往墾丁;不過,其實這音樂節的門票早已售罄了。儘管如此,「春浪節」一直都在我們眾龍騎成員的心裏。我們有沒有機會欣賞「春浪節」呢?

回到今天的行程。未出發,先給民宿及附近環境拍個照︰

民宿內不可以穿自己的鞋子,所以老闆娘預備了大量拖鞋給我們替換。

B團成員陪同 Kit 及 Maple 去看醫生,而A團成員在八時三刻走上回頭路。

離開旭海。
昨天,我們衝得很暢快。

今天,我們上坡很費勁。

注意!這裏有帥哥!
等人中。
認住咯,騎單車到了這個位置,住民宿、露營皆可以。
在路邊見到一個測量用的基準點。
再次來到見到海天一色的地方。
上坡那麼久,見到前面有一點點平路,就已經很開心了。
但要到真正的平路,是在縣道 199 甲線的起點。在這個位置還有兩公里呢!
影片︰努力!
快到了!快到岔路了!

到了平路,眾人都全速前進,不過我相信自己很快就可以趕上,所以不時停下來拍照︰

牡丹國小,校園真大!

這本來是中途站,但大家沒有停下來。

後來的路,絕大部份都是下坡路。我以為很快就可以趕上大隊,但騎了近半小時,仍然不見大隊蹤影。😦

不過,我們還未需要進入城鎮,我不會走失吧?

轉到縣道 199 線後,一直都沒有見到路名,惟獨這個位置見到「中間路」。

過了中間路後,又再上坡;不過,騎了十分鐘左右就到達最高點了,而且我見到大隊了!😀

哇,跟着三公里是險降坡,刺激了!

大夥兒在這兒停下來,是因為這兒是拍照熱點︰

這兒的一切看來很簇新,是因為這兒真的是一個剛重建的部落,原來部落所在位置在 2009 年的「八八水災」中被破壞。香港宣明會有份協助重建這個普力姆部落。

由這兒開始起,縣道變闊了,由單線雙程變成雙線雙程。

盡情拍照後,大隊衝下山去了!

我和幾位領袖則悠閒地下山,見到風景好一點的地方就停下來拍照。

下面見到的是牡丹鄉,照片右邊是牡丹水庫。

哇,不是吧?前車隊已經下山了!

(放大照片看清楚!)

雖然與被主車群拋離,但就是騎得慢一點,才有機會與鄉鎮的小朋友打成一片︰

小朋友們毫不害羞,這位還騎上我的單車,坐在我的背囊上面!

看看 Edward 相機所拍的影片(上載了到 Youtube)︰

與小孩子們道別後,領袖們繼續上路。

我們在這個位置追上大隊,因為大隊停了下來,正在討論如何前往我們吃午飯的地方。

由這照片可見,縣道 199 線來到這兒已經頗為寬闊了。

我們吃午飯的地方在車城鄉,位於台灣西南的海岸。想不到我們今天早上騎三個多小時車就已經由台灣的東岸跑到西岸了!

快到車城鄉的市區了;馬路旁邊有稻田。
可能因為近海,風很大;播放左面的影片就可感受到了!
沒多久,我們來到市區,這兒亦是縣道 199 線的終點。

整條縣道 199 線,我們都跑過了(雖然是分兩天)!

吃飯的地方,就是在路口轉右不遠處的池上飯店。
我們一下子來了這麼多人,飯菜來不及煮好,我們走到對面馬路的七‧十一買東西吃。

我吃的是珍珠奶茶雪條,台幣 25 元一條,算是不錯。不過,最便宜的是台幣 19 元兩條的果汁雪條!

我們大概十一時三刻到達飯店,但最後一盒飯要十二時三刻才送到,一個小時啊!幸好我先到七‧十一買了東西吃,「打了底」!

飯店提供的飯菜款式。

我們叫的是排骨飯(即是豬扒飯)及雞排飯。排骨飯已經很不錯了,但後來上的雞排飯份量特別大!幸好我叫的是雞排飯!

每個飯盒的餸菜都很豐富,有半隻鹵蛋、菜、肉腸、豆腐等,而且還很精緻地砌在飯盒內。不過,台灣不是注重環保的嗎?為什麼在店內吃飯都用飯盒呢?

下午一時左右,大家陸續上路,沿着台 26 線向恆春鎮進發,距離只剩下……八公里左右?不錯,今天的單車旅程很快就可以完成!

我和幾位領袖及B團成員一起前進。這段路不難騎,但由於風很大,我們騎的單車常常被吹得拐了彎。

一時半左右,我們來到「春浪節」的舉行地點︰恆春機場。說是「墾丁春浪音樂節」,但其實有很多有「墾丁」二字的東西及活動都是在墾丁以外找到;一般人已經把恆春鎮就當作是墾丁。

春浪節的停車場,就在這兒進入。
我們不能參與春浪節,唯有在這指示板前拍照留念。
音樂會在晚上才舉行,但現在已經有很多人走向舞台。
繼續前進,在較近舞台的位置拍一張照片。

由恆春機場前往恆春鎮市中心,沿途有很多人(以年青人為主)步行往恆春機場。如果是騎單車,這段路大概十數分鐘就走完,但步行的話就可能要一個小時了,因為距離是四公里有多的。粉絲們為了春浪節,步行個多小時也願意!

下午二時左右,我們與大隊匯合。我們集齊才預備「入城」,因為恆春鎮比起早兩三天我們所經過的地方繁華得多,有很多街道。

不久,我們到達今晚的住宿︰墾丁馬爾地夫溫泉大飯點。下午二時十分就完成了騎車旅程,真早!酒店只能交一間房間給我們暫存行李,我們在那兒呆等到下午三時,酒店才能把其他的房間交給我們。

我和支援貨車司機合照。

今天是我們最後一天僱用他了,因為我們明天的計劃是前往鵝鑾鼻,然後回來恆春還單車;如果有人體力不支,可以原路折返,所以不需要支援貨車了。

趁我們把支援物資及後備單車從貨車卸下,Andy 建議我換單車,因為我本來騎的單車行進時發出怪聲,但找不到原因。

我換了的單車性能較好,最後一天的單車旅程應該會更順暢吧?

按一下左邊的圖片,可以看到今天的行程資料,包括距離、海拔及我的速度。

今天的行程︰屏東縣 旭海 車城鄉 恆春鎮
根據我的 GPS 導航器的記錄
長度︰41.7 km
航程計時︰5:43:35
移動時間︰2:52:52
靜止時間︰2:50:43
移動均速︰14 km/h
最高速度︰45 km/h
最低海拔︰4 m
最高海拔︰288 m
上坡總計︰597 m
下坡總計︰601 m

B團成員及兩位負責今次旅程的領袖晚上要為明天與高雄童軍的交流打點一切,其餘的領袖(包括我自己)就充當「監護人」,跟隨童軍們到墾丁遊玩。

今天這麼早就完成了單車旅程,大部份童軍們都先去享受酒店提供的溫泉,待黃昏才出發。我對浸溫泉沒有興趣,只好在房間呆到五時多。

我們怎樣前往墾丁呢?有人曾經想過要坐巴士,但巴士的班次似乎不大適合我們;結果我們是坐的士。可能因為春浪節,我們費了不少時間才截到的士,還要不按錶收費!😦

對於童軍們來說,墾丁大街十分吸引,可能因為他們絕大部份都是第一次來墾丁,以及連續幾天的旅程只有騎單車,沒有「行街」吧。我就興趣不太大,因為三年前我已來過墾丁,而且我比較怕到人多地方。不過,與一群年青人在夜市遊逛,其實都很開心。

六時多來到墾丁大街,本來我們相約在晚上九時離開(對我來說,兩個多小時足以來回墾丁大街一次),但童軍們似乎不夠喉;我們決定逛到十時半。結果,我們逛到十一時才匯合。

可能是因為春浪節,今晚街上的人異常的多。我們亦見到很特別的遊行方式︰

影片︰穿着大戲服裝遊行。
名車遊行。

(右面的是影片)

墾丁大街越夜越擁擠。快到午夜了,但街上的人反而越來越多。墾丁大街屬於台 26 線公路,是往返恆春鎮市中心的必經之路,但今晚這兒車子多得水洩不通,我們亦無法在墾丁大街截到的士。😦

十一時半,交通仍然擠塞!

我們這批童軍及領袖合共十多人,結果怎樣返回恆春呢?我們向恆春方向了十幾分鐘,那個位置路上仍然十分多人。童軍 Ocean 嘗試在附近找的士。他走開後不久,我們遇到有一輛旅遊巴士即將離開,預備載一批遊客往恆春,而他們亦願意載我們,太好了!我們派部份童軍上了這車,但由於旅遊車必須要離開,我們剩下的人就等 Ocean 回來。因為我們不清楚 Ocean 在哪兒截車,我們有點焦急。幸好,有人聯絡到 Ocean,而他亦真的截到的士!最後我們都能在午夜前上到的士回恆春,而往恆春方向的行車線不算很擠塞;相反,前往墾丁的行車線就擠塞到車子幾乎不能前進,車龍有數公里!

哇~~以後我都不要在大時大節到熱門地方旅遊!

準備 出發 起步 長途 刺激 興奮 驚險 後感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