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Sunday, 14 July, 2013

NOI2013 報到日

Filed under: GPS,IT Education — MK @ 23:59
Tags:
我是領隊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NOI2013 報到日》相簿

乘搭早上十時一刻起飛的航機,應該要什麼時間到機場呢?以前我跟樂團出國是要預早三小時,所以我約大家在早上七時一刻到機場,但顯然這有點難度,我因趕不及乘搭尾班 N 車而要到七時半到達,那時候E、S及P已經到了。幫我們跟進 NOI 報名事宜的 HKACE 職員說要在早上八時要到機場,這可能是較為可取的時間。

每當我校有學生出戰 NOI 或 IOI,我老細必然吩咐學生盡快上載相片;今次我帶隊,他更要求要即時報道。很自然的,以下照片就是必然要拍,更要即時上載。

S在 HKOI 選拔時排名第一,所以他同時是 NOI2013 及 IOI2013 的香港代表。他昨晚剛從澳洲布里斯班回港,今天大清早又要飛了。他還在澳洲最後一天惹了傷風感冒,今早見他不停在流鼻水,還說嗓子都變了,可憐!有點擔心他!他說帶了足夠藥物,這時我才發現今次我自己沒有帶平安藥物!每次出門總會有些東西忘了帶,雖然都不是十分重要的東西。

Facebook 流行後,很多香港人登機前都會發一張登機閘口前的顯示屏照片。讓我也做一下指定動作……多加一張!Very happy!

航機準時十二時五十分抵達成都雙流國際機場,我們一時左右就已經走到接機大堂了,難怪有同學說「成都機場效率真快」。

我在三年前到過成都機場,那次只是轉機,但我對這機場的印象是一個舊舊的機場。今次來到,一切都跟香港機場分別不大,看來成都機場最近翻新了。

男同學們走出接機大堂,第一件事就是找 Wi-Fi。

而B及Y就急着要購買電話卡,但他們似乎想找更便宜的。

來接機的老師很快就認得出我們是來參加 NOI 的,可能是因為我們大都穿着 HKOI 隊衣吧?😀

深圳也有人與我們相近的時間到達成都。跟我們主動聊天的老師說他來自深圳外國語學校,這學校是明年 NOI 的承辦單位,他來是擔任觀察員,看看籌辦時有什麼要留意之處。

NOI2013 的舉辦位置是電子科技大學清水河校區。這是什麼位置呢?看看地圖就知道了。

車子由機場到大學校園約半小時車程,但全程都只在成都西邊市郊。似乎要走進市中心玩玩並不容易。😦

下午二時一刻左右,我們到達電子科技大學清水河校區。我要解決第一件麻煩事︰報到。

回想起我上次帶 NOI2008,報到的過程令我發火;今次安排就有條理得多。除了報到以外,我還要去領制服、餐票、名牌、程序表等,以及學生們要領取進入學生宿舍的通行卡等,各個步驟有志願者帶領;其實,不用我自己親手交報名費(由 HKACE 在香港事先在網上完成)已經令我舒服得多了!

今次更好的是︰每隊有一個指定的志願者全程幫助我們!我在這兒就稱他做R吧。

R帶學生們入住他們的宿舍後,本來我也想到我和B會入住的賓館去安頓行李,但由於學生們表示有點肚餓,而有些學生及B仍未有電話卡,R就很盡責的為我們在校園找吃的地方和可以買電話卡的地方;可惜的是,校園內的商業街有不少食肆,但全部的食物都不合學生口味,因為大都是辣的,而食堂就只在指定時間開放;而校園內的電訊店都說不售賣電話卡給遊客,我們需要在校園外碰運氣。結果,我就要推着我的行李在宿舍一帶走來走去;在攝氏三十多度的翳焗天氣下,真不是味兒!我們只能在商業街買幾杯凍飲(只是微冷)醫肚,以及在電訊店內涼一下冷氣而已。

我提出我們先到紅旗賓館(老師及領隊下塌的賓館,在校園門外),讓我和B放下行李,然後再打算。R說我們報到的學生活動中心外面有校巴接載我們到校門。幸好是這樣,否則我們要在炎熱的天氣下多走十多分鐘!看,我們走過的路是多麼的遠!

同學們跟着我和B上我們的房間「參觀」,男生們說不如讓他們搬到這兒來和我一起睡,因為他們的住宿環境很差。我沒有看過他們的住宿環境怎麼樣,我亦沒有答應他們的要求。我認為︰大學宿舍的環境一定比賓館差的啦,同學們來到國內大學參加比賽並不是渡假,他們亦需要適應條件較差的環境吧。

「食」這一方面,唯有等到晚飯時候解決啦;至於電話卡,我們是在賓館附近的一個小店買到。

這小店內有不同款式的電話出售,我們看得「津津有味」。

買了電話卡,大家更新了電話號碼後,快到晚飯的時間了,我們步行前往飯堂。五時半至七時就是晚飯時間,真早!

沒有行李,我才可以有空拍校園照片。

電子科技大學清水河校區的南門︰

校園內近南門有關 NOI2013 的宣傳板及橫額︰

主樓,似乎很有氣勢,以及有點古典味道(但後來得知其實是新建的)︰

我們走過的馬路名叫「銀杏大道」,兩旁種滿了銀杏樹︰

品學樓(R說,這兒三座大樓構成了「品」字)︰

「求實求真,大氣大為」是校訓吧?

我們這隊人,餘下幾天都要在這銀杏大道來來回回了。

我們這個星期的早、午、晚餐全都在「芙蓉餐廳」內解決。同學們對這餐廳的膳食有憂慮,例如會否味道差、只可吃辣等等,但R說芙蓉餐廳是在校園內最好吃的餐廳了。

我亦曾經擔心我們會吃得不好,因為我還記得 NOI2008 的時候,飯堂提供的食物大部份都是煎炸、不好吃的。想不到芙蓉餐廳的餸菜算是不錯,份量亦頗足夠。餸菜選擇不多,但都可以接受。

見到蕃茄煮蛋,令我想起多年前在川藏公路旅行時,不時都點這道菜,因為四川省內不能避免吃辣,唯有蕃茄煮蛋是人人都可以吃得到的餸菜。我曾向同學們分享這件事,P說因此今晚他也選這道菜。

晚飯後,大會沒有安排活動,同學們回宿舍休息。吃完晚飯時只是下午七時一刻左右,太陽還未下山,天氣還有點熱。幸好紅旗賓館毗鄰超市,我們可以買些消暑食物回房間享用。

不論是老師還是學生,回到房間第一件事就是上網。我帶了無線路由器,我和B都可以一起上網;而P就帶了可供分享無線網絡的手提電腦,男生們不用輪流上網。大家上網無非都是 WhatsApp 一番(原來不用翻牆也可以使用 WhatsApp),但我還有一個任務,就是要做現場匯報!雖然我翻了牆,但奈何上載照片費還……是……很……慢……。老細,現場匯報是很困難的!

我是領隊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