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Friday, 19 July, 2013

NOI2013 團體賽及頒獎大會

Filed under: GPS,IT Education — MK @ 23:59
Tags:
我是領隊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NOI2013 團體賽及頒獎大會》
相簿

NOI 為期七天,但其實所有活動在今天完結的了。

男生們決定參加團體對抗賽。由於每隊只派三人出賽,Y可以不用參與。她想遲點起床,所以不會和我們一起吃早餐了。

其實男生們也沒有和我及B一起吃早餐。我估計他們也不想早起吃那些每天都一樣的早餐,所以索性睡得晚一點吧?

我和B八時半到達團體對抗賽的場地──體育館,見到大型顯示屏展示了需要連接的 IP 地址等等資料。電腦不是已經自動連接了的嗎?roll

我們的同學仔還未來到。咦,電腦呢?shocked

幸好,P帶了他的手提電腦來。

團體對抗賽的賽制可到比賽伺服器我在 WordPress 的備份下載。至於每場比賽在做什麼的呢?每場比賽有四隊同時作賽,每隊事先在指定時間繳交了一個程式,而大會事先提供了這個程式的樣本(比賽伺服器在 WordPress 存成 PDF 檔案的備份)。賽時進行時,每隊的程式自動執行去爭取分數。今年的比賽名稱叫做「圈地為王」,每隊的程式要控制自己的角色憑當時環境去圈地,但不可闖進他人的地內。詳情可在比賽伺服器我在 WordPress 的備份下載。

「圈地為王」,正式開始!

穿着橙色T裇的就是參加團體對抗賽的選手(真不知道為什麼不同省市的選手都要穿着相同的T裇Sweat),後面的就是評判及觀眾。

香港隊派出P、E及N出賽,S做什麼呢?做教練囉!還有︰食物供應者!

有些比賽比較沉悶,有些則比較刺激。

看看這賽事中香港隊的表現,最初是不錯,但卻敗於一個小小的失誤︰

這場比賽體現了港澳和諧funny

這一場,香港隊走了出界,但竟然都可以第二名Sweat

看看澳門隊如何欄途截擊(影片由澳門領隊提供)thumb

這次輪到香港被欄途截擊︰

本來,畫螺旋是很好的策略,但可惜香港沒有考慮到另一隊可以截斷自己較遠處曾畫過的地方︰

河北是最難纏的隊伍,他們經常跟着另一隊,害得另一隊不敢圈地︰

香港遇到河北時亦難逃一劫︰

河北這個策略是損人不利己的,因為在跟縱人的時候,自己亦不能圈地。

在這一場,河北直接及間接地阻礙了兩隊圈地︰

在這場比賽,河北被打敗了!全場歡呼!

這一場是強者對決,過程份外精彩︰

香港能捱至最後一輪比賽,十分幸運(雖然在最後一輪排名最後funny)!

香港隊在空閒的時候打機,吸引了其他省市的選手來看!

香港隊和澳門隊在過去幾天都一起活動,但沒有拍過合照。難得大家都在會場(雖然各自都少了一人funny),一定要合照一下!

當我們正想找人幫我們兩隊拍照,我們香港隊被深圳老師截停了。原來他正在與 CCF 的領導們聊天,他見到我們,就立即招我們過來向 CCF 的領導介紹一下,並把昨晚他與我們相量過的合作計劃告訴他們。當然,拍照是少不了的︰

杜子德先生見到我們,讚我們香港隊表現出色。這時候S說很想找個地方躲起來,不過他很難避免要與 CCF 的領導們聊天了。他們似乎對S所就讀的學校很有興趣。

噢!別忘記我們本是想與澳門隊一起拍照的!

下午是自由活動時間,有什麼好做呢?香港隊和澳門隊昨天已討論過這個問題。我們三位老師聽到S經常在唱歌,我們說不如去唱卡拉OK,但料不到S反對,原因是他嗓子未康復!跟着我們建議過出外吃東西,而R亦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去打羽毛球,而最後決定是︰繼續在芙蓉餐廳吃午飯,然後請R帶我們遊覽成電這個清水河校區。

澳門隊的男生們想留在宿舍休息。其實E及N曾經想過留在宿舍的,但最後亦跟大隊。而我們聯絡上Y,她說會帶幾位其他省市的女生來一起玩。

我們在互相介紹時,不知為何大家都說自己的英文名。原來,香港隊有三個「神」(-son)。

我們問R清水河在什麼地方,水是不是很清的,R便帶我們去看看。

先要左穿右插︰

走了不遠,來到校園西面的人工湖。清水河嘛……roll

但這池水竟然會有水鳥棲息!

見到這種環境,澳門領隊開玩笑式的問R︰「NOI 秩序冊上見到的成電照片是 PhotoShop 出來的嗎?藍色的天空呢?清清的河水呢?」

除了乾了水的人工湖,還有什麼風景呢?我們真幸運,那個時候正值一些駕電單車工作的人休息,我們看見這些脫掉上衣的人躺在湖旁的椅上午睡,一到下午二時就駕走電單車!Sweat

二時一刻,似乎已經沒有什麼地方好看了,我們建議找一個可以讓眾人坐着休息的地方。R帶我們到品學樓。

品學樓的大堂內見到這張海報。很明顯,這是 PhotoShop 了的成都。

R到處去找,終於給他找到一間沒有上鎖的房間(教員休息室)。我們在那兒玩一個有角色扮演的紙牌遊戲,我印象中我是玩過的,但由於當時遊戲規則好像有點不同,以及當時我狀態不佳(很睏),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只知道每人都要說話的時候,N總是說︰「沒話說。」Sweat

今天下午我們的「自由活動」就是走了這些地方︰

大會發了短訊給領隊們,說要預早回到成電會堂領取證書。

本來我和澳門領隊打算先行告退,但同學們亦說不如一起走。

我們到達成電會堂時,見到裏面的座位已經貼上得獎者的姓名。現在 NOI 的得獎結果是沒有神秘感的。roll

見到座位的安排,確認了E也得到銅牌。

得獎同學們安排了座位,那麼其他同學及老師呢?原來後面的座位就是一般觀眾,我們就是一般觀眾。😦

我去領取證書時,我以為我會收到同學們的參賽證書、銀牌及銅牌的證書等等。參賽證書就有,團體對抗賽的參賽證書也有︰

銀牌、銅牌得獎者的證書倒是沒有,反而我收到了一個膠袋!如果我拿着那個膠袋,別人一定以為我剛去街市買菜,但其實膠袋內的是得獎者的獎牌!shocked

獎牌這樣交給領隊,那麼得獎同學上台做什麼?原來那個時候頒發的是得獎證書!shocked

那麼,為什麼獎牌不在台上頒發呢?我得到的答覆是︰因為只有A類選手才會有獎牌,在台上頒獎牌的話恐怕會混亂,所以台上只頒證書,而獎牌就事先交給領隊!shocked

不明白嗎?這就要看看什麼叫做A、B、C、D類選手(官方網站WordPress 備份)以及獎牌數目分佈(官方網站WordPress 備份)了。

我聽到這種解釋,心裏暗說︰那麼不如只在台上頒獎給A類得獎選手啦!

我和B看到用膠袋盛着的獎牌,忍不住要這樣拍照︰

每個獎牌有透明膠紙獨立包裝,就像是超級市場內所買到的柑子一樣︰

天啊!一個盒子也沒有!這種包裝對獎牌有點不尊重吧?Sweat

……噢,正經點吧!快點安坐座位上,等待閉幕式開始吧!

閉幕式開始,先有幾位嘉賓致辭︰

NOI 科學委員會主席王宏教授為賽事作點評。今年得獎者中年紀最小的是 2000 年出生的!只是中一的年紀!shocked

跟着就頒發獎項。恭喜E及P獲得銅牌!

頒獎期間加插了一場舞蹈表演︰

接着就是頒發銀牌。恭喜S!

金牌得主有不少,不過就一定要認識首三名!Very happy!

表演環節︰琵琶齊奏。

《送我一枝玫瑰花》,我自小已經聽過無數次,這個演出給我的感覺最差︰為什麼這首樂曲也有 MMO?painful

跟着還有一場舞蹈表演︰

噢,原來還有專為女同學而設的獎項。

最後的頒獎項目就是團體對抗賽。這個環節比較混亂,可能因為上台領獎的同時間也是個人賽的得獎者,工作人員未知道他們會坐在什麼地方。

最後一位講話者就是 CCF NOI 主席杜子德先生。

 今次,他說見到有些其他省市選手的家長跟着來成都,甚至當知道宿舍的環境不好後安排孩子住在校園外(我也見過紅旗賓館內有家長及選手入住),並毫不客氣地指出這些家長妨礙了孩子學習獨立生活的機會。其實孩子難得離開父母的護蔭去照顧自己的起居生活,何必要多費金錢時間去做直升機家長?杜先生還說︰「父母們不如安坐家中,等待孩子把好消息帶回家來吧!」我十分贊同!

下一個環節,NOI 會旗交接儀式。會旗交給下屆的承辦機構︰深圳外國語學校。

深圳外國語學校的校長介紹其學校時,又提及「深圳毗鄰美麗的東方之珠──香港」!Sweat

閉幕式的壓軸項目是獨唱表演。最開始時,現場音響似乎有點問題,演唱者呆站了數分數!

最後,志願者也跑了上台。

閉幕式完結了,當然要爭取時間在有 NOI2013 背景的地方拍照!我要交課嘛!funny

NOI2013 香港隊的成績︰一銀二銅!

我們在芙蓉餐廳的最後晚餐,依然是這些餸菜︰

我們早幾天曾經見到一張「反映餐廳伙食問題程序」的海報,裏面有一個人叫做「捍胃者」。捍胃者是誰呢?今天我們留意到她了︰

明天就回香港,快可以跟內子和兒子見面了!最重要的,就是不用再吃幾乎一式一樣的飯餸!

我是領隊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