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Saturday, 20 July, 2013

NOI2013 疏散

Filed under: GPS,IT Education — MK @ 23:59
Tags:
我是領隊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NOI2013 疏散》相簿

見到日程表中今天的標題「疏散」,總是覺得我們要做什麼火警演習似的。

但當大家看到我今早在賓館櫃檯等待辦理退房手續時,就頗有「緊急疏散」的感覺。

我們乘搭的航機在下午一時三刻起飛,而根據大會的接送安排,我們需要乘坐十時正開出的旅遊車;但因為我想去吃早餐(雖然天天相同,但都是大會已包的嘛),以及早點去提點學生們收拾行李,所以我們七時半左右就離開房間辦退房手續。

我和B落到賓館大堂,就見到有數十人在櫃位前等候,我見到有兩條隊,櫃位後有兩位服務員在忙個不停。我和B各自排一條隊,但很明顯有一條隊是假的,只不過沒有人去維持現場秩序。我排的那一條應該不是正式的隊伍,我索性站在一旁,待輪到B時一併處理退房事宜。

趕着要乘八時那班車的人越來越多,但兩條隊都沒有移動過,只知道服務員在同時應付櫃位前的數個人,他們有些在說着自己的房號,有些在催促服務員要快點退回鑰匙按金。為什麼她們是這麼慢的呢?因為每當有人退房,櫃檯服務員就要用對講機叫樓上的服務員檢查房間有沒有問題,然後才可以退回按金,而賓館共有四層樓有房間,每層約有十數個房間,但檢查房間的服務員就只有兩位shocked!當有人強行走到櫃檯把鑰匙拋在桌上,說要趕飛機,櫃檯服務員竟然又會立即處理,沒理會到後面長長的隊伍shocked!其實這賓館接待的客人幾乎全部都是 NOI 的老師(甚至有家長及學生),他們應該掌握得到大會安排了的接送車輛在什麼時間開出,從而在該等時間安排更多人手去處理退房事宜啊!當然,客人亦可以文明一點;有些客人應該是學生的家長或是老師,但檢查房間的過程也挺長的,我並常常聽到「房間什麼什麼地方髒了」、「還有一個蘋果留在房間內」等等。他們檢查得那麼仔細,到底弄壞了一件要賠多少呢?答案在房間內︰

賓館房間要有這種提示,這賓館平日到底出租給什麼人的呢?roll

我第一次見到校園的南門有這麼多人。他們就是下塌於紅旗賓館的 NOI 學生、家長及老師。幸好大會安排的車子過了八時正都等大家。

八時半左右,我們才走到芙蓉餐廳。早餐時間到八時正就完結了,但其實只要開口問,派餐的員工還可以給早餐我們的。

我約了學生們九時半在學生活動中心對出等車的位置等候。我們吃完早餐,不到九時就向男生宿舍走,本想是看看學生們收拾行李的情況,因為我在之前帶 NOI 及 IOI 都要等某人狼狽地收拾行李;今次男生們都很乖,我和B還未到男生宿舍,中途就見到他們走來了😀 !美中不足的是︰我循例問問大家回鄉證、香港身份證有沒有漏帶,E要把背包翻箱倒籠才找到出來。

男生們都到齊了,只欠Y,但她其實並不遲很多。她說,她昨晚只是睡了十多分鐘,因為和其他省市的女生們通宵談天。

正當我們預備要上車時,R到來送我們車!我以為昨天就與他不辭而別!

這幾天真是要多謝R,他除了做我們和澳門隊的響導,還跟我們與大會聯絡,解決我們的問題!其實所有的志願者都做得很好,他們補足了大會一些安排不妥善的地方。

車子十時正準時開出,十時三刻就到機場了。我們乘搭那班航機在十一時三刻才開始辦理登機手續,時間多的是。

P常說要幫人買伴手禮。他在機場買了一份令我們覺得很嘔心的東西︰麻辣兔頭painful

同學們都未吃早餐,當然是找食肆啦,但在機場又怎能找到便宜的食物呢?他們先是對 KFC 有興趣,但當見到要四十多元一個早餐shocked,就立刻掉頭走。我們在辦好登機手續後再去找,結果只找到一處有麵吃的咖啡室,那時已經過了十二時一刻。S、P和E進了去,其餘的人到處遊逛。我約他們三人在十二時三刻出來,但我們那時候回到去,S和P還在吃,而E則還未開始shocked!S說,他們三人最初所點的麵,侍應說沒有,他們最後只能點一些他們最不想要的麵──有辣味的!可憐的E在無形的壓力下極速吃完那碗遲來的辣麵,面形扭曲了!

在辦理登機手續時,我最後一次在成都看見「中國夢」Sweat

回香港了,不用再常常看到或聽到什麼「夢想」了!

但當飛機即將要降落香港時,窗外那建築中的港珠澳大橋,提醒我將來還要面對無數個「中國夢」!painful


這個胸牌,過去六天我一直都要戴着。今天開始,這成為我的紀念品。

今次 NOI 我們這七人組合,令我最難忘。

五位同學中,S和E都已經是中六,今次一定是他們最後一次參加 NOI 的了;P、N和Y都是中四,還有兩次機會。

S是一位才子,相信他入大學其實可以選擇修讀很多種科目,不過當然眾 HKOI 訓練員最希望他會讀電腦科目啦。聽聞他第一次在 HKOI 嶄露頭角時還是傻兮兮的,但我看他今次的表現,很有大將之風。如果他不隨便地用電話播歌就更好了。 funny

E在中學畢業時可以爭取到代表香港出戰,並獲得獎牌,這對他將來升學必定有好處。今次 NOI 似乎是他第一次離開香港比賽,希望他將來有更多出埠比賽的機會,讓他可以學得更多。

P雖然來自我任教的學校,但我其實未正式教過他。他在中二已經在 HKOI 嘗到勝利的滋味,出外比賽經驗不亞於S,但太早成功使他現在迷失了方向。P還年輕,可以進步的空間還多呢。

N和Y在出賽前可能比較少參與訓練了。希望他們能夠在程式編寫方面精益求精,未來兩年還要再見到他們!

我很高興認識到B,他學識淵博,能在他身上有得着的,不只是學生,還有我!

我是領隊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